close

 戀愛不分種族,缺點無關國籍。女友當司機,吃喝各付各,小氣男友算得精。


我和小慧是在溫哥華讀書時認識。小慧在網路上認識一個遠在多倫多名叫陶德的證券交易員,兩人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用簡訊或電郵聊天,熱戀長達8個月後,男方才飛來溫哥華見面。陶德是克羅埃西亞第二代,剽悍大男人的個性卻又非常幽默。兩人見面後感情瞬間加溫,陶德開始尋找同居房子。小慧畢業後搬去多倫多的前幾周,陶德說房子找到了,但微波爐和一些家電希望她出錢。被忽然安排要付這付那的感覺當然很差,但是小慧還是決定擺脫這不悅的感覺準備搬家。


衛生棉墊 也要計較
住在一起後,陶德建議每月開支由雙方將一部分薪水存入聯名戶頭。第一個月,陶德竟然將衛生棉的價錢從發票中勾選出來,叫小慧自己付。之後陶德認為小慧已經有工作,出去吃飯喝東西只要是小慧想要的就要自己付,有時陶德心情好就會說「這杯奶茶妳可以從聯名戶頭扣款」,心情更好時就像大發善心一樣說「今天這杯飲料我來付」。不過就是折合台幣100元的奶茶,他也付的好像買給小慧Tiffany的鑽戒一樣。
當初吸引小慧的大男人性格也變成大問題,陶德對小慧講話常常很沒禮貌。如果他跟別人講話時小慧插話,他會毫不客氣的說:「閉嘴!你不懂!」在小慧同事面前也是如此。兩人爭吵時小慧惹他生氣,什麼話罵女人難聽他就罵什麼。


接送男友 晚了被罵
大男人性格跟愛忌妒性格也是像馬和馬車一樣分不開。每到小慧下班時間,他就打來確定小慧離開時間,如果沒準時到家就問東問西。如果是加油或買菜耽擱,那就一定要把有印時間的收據交上。有一次住低樓層的帥哥鄰居一離開電梯,陶德馬上就問,「你們兩個剛才為什麼眉來眼去?」把小慧問的一頭霧水。但是人就是愛的時候都會為對方缺點找理由。小氣就是節儉,愛忌妒就是愛太深。每次吵架後他也會道歉呀!兩人就這樣的走到第4年買房子時,陶德將頭期款付清並把小慧名字也放上,本來快受不了的小慧,又覺得陶德還是很疼她的。
時好時壞到了第5年,小慧想要買車。陶德沒有駕照,堅持費用都由小慧出。但是小慧覺得我買了車去哪裡你也會坐,薪水多2倍,存款多4倍的你難道不該分攤嗎?爭吵的結果是陶德出一半的錢,但是小慧每天要接送他上下班。小慧公司離新家才車程10分鐘,但小慧卻每天多開一小時接送陶德。如果公司忙去晚了還要聽他嘮叨,而且有爭吵時,陶德都要小慧感謝他買車時為她作保。論及婚嫁後,朋友一句話給了小慧當頭棒喝:「人的缺點會隨著年紀越大而越來越糟糕,等到有一天妳忍受不了,卻已經人老珠黃。」


聽到分手 馬上清算
相戀同居5年後,小慧提出分手的那一刻,陶德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把附卡還給我!」他所謂的附卡小慧也是要還他錢的。小慧終於對他沒有任何眷戀,還告訴陶德房子她沒有出過錢,不會跟他要一半的。沒想到陶德非但沒有感激,還撂狠話說:「妳敢爭房子妳試試看!」
小慧搬回溫哥華一個月後陶德終於後悔,拚命寫信給小慧說他錯了,他會改變。之後連續5
年,陶德還是不斷寫信說再沒找到比小慧更好更愛的女人,小慧卻再也沒有回頭。早已結婚生子的小慧說:「我已經把我人生最好的5年等待他改變,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