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C.

我常常看到大象,大象不只在房內,廁所、電梯、書桌、廚房、公車、捷運,隨處可見。

 

我和母親之間也有大象。

我和父親之間也有大象。

我和弟弟,一樣,也有大象。

大象無所不在,什麼顏色都有。

有時我經過一對男女身邊,總是很清楚地看到,有隻大象在他們兩人上頭漂浮。

我也曾看到一對母女後頭也有一隻狂暴的大象,剛好那個媽媽打了女兒一個耳光,只因女兒想買糖果。

情侶、父母、同事,跟我共事過的人,我總是看得到他們身上的大象。

以往我要是跟他們說,嘿,你的身上有大象,總是招來白眼。

曾經我以為我瘋了。但,現在我很清楚,我百分之兩百非常肯定,房間裡頭有大象。

這並不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很多人喜歡跟我訴苦,大概是因為這年頭,大家都要說些什麼,很少人要聽。

我很奇怪,我反而比較喜歡聽別人說些什麼。

只是這麼多年下來,我開始漸漸減少出席的次數,一來覺得花錢,二來也覺得大家講來講去,都是他和某人之間的大象,對方說得高興,我只能盯著他身後的那隻大象,聽他發不完的滿腹牢騷。

後來就乾脆不見面了,耳根圖個乾淨。

大家都在說大象,好幾年都在講同樣的大象。

幾年下來,我恍然大悟,人看不到象。

人只想看他想看的,不想看的,一概不會看,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