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離婚後一個人上班下班,過著寂寞但自在的日子,小米是她少數知心的朋友。
小米自稱12個星座的男人她都蒐集齊全了,只為了照顧單親的媽媽,遲遲沒辦法將自己嫁掉。「那些自私的男人啊,不接受我有個陪嫁的老媽。」她不僅擁有室內設計工作室,還幫媽媽打理市場的雜貨業務。但這天夜裡,玉清正想放點音樂讓自己放鬆入睡,突然有人狂按門鈴,進門的正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米,醉醺醺的胡言亂語。


同居10年就像結婚
「去他媽的,沒用的男人。說什麼交往10年,不忍心辜負她,那幹嘛來招惹我?不會去娶她喔?」小米大聲咆哮著:「這種人最賤,跟人家攪和十幾年,嫌膩了,又不敢分手,又在外面亂搞。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
玉清知道,小米又談戀愛了,最近才發現對方還有個交往10年的同居女友。這跟遇上已婚男人沒什麼兩樣,小米成了小三。玉清不懂得怎麼安慰小米,當初老公小南被捉姦在床,玉清知道如果她聽媽媽的話繼續堅持,小南絕對不敢走,他們可以一直耗下去。但她選擇離開,或許,她也沒那麼愛小南。小米當時也支持她離婚,小米說:「不愛了,就沒有必要在一起,我最討厭那種早就不相愛了還要死拖活拖在一起的人。煩死了。」
「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啊,什麼責任?什麼內疚?都是屁。」小米瘋狂大叫,玉清鼓起勇氣罵回去:「妳給我安靜。妳既然那麼乾脆,那妳為什麼不放下?妳為什麼三天兩頭去鬧人家?」小米茫茫然的勾住玉清的脖子:「其實妳比我勇敢。我超想結婚的,超想擁有個正常的家。男人都以為我不需要。」說完就哭得更大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