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予

親愛的,還記得我們剛認識那一年的情人節嗎?

學校在活動中心裡舉辦了一場倒數計時的舞會,還請了當時最知名的樂團演唱,我們興致勃勃趕去湊熱鬧,卻被震天價響的音樂嚇得快速開溜,然後發誓再也不要參加什麼鬼舞會。
 
回到宿舍後,你說一定要展開慶祝儀式,才不枉費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十分鐘後,你竟然煮了兩碗泡麵代替燭光晚餐!最後,還是同宿舍的夥伴看不下去,端了兩隻烤雞腿過來,成了那天晚上一個最美麗的插曲。
 
那時候的我們什麼都沒有,但擁有彼此的專注與疼惜。學校位在淡水河邊,每年的最低溫總在這裡出現,我常常感冒,你總會用借來的摩托車載我去看醫生,用你厚實的掌心包住我的雙手,讓我冰冷的手心溫暖起來,就算是生病都感覺很甜蜜,因為身旁有你。
 
畢業後,你認真努力打拚,說要為我們打造一座美麗的城堡。亮麗的業績有目共睹,你很快獲得賞識,職務不斷往上爬升,隨著工作時間愈來愈長,我們談心的時間卻愈來愈少。我好希望腳步能放慢一點,但現實卻推著我們往前走,彷彿不是我們在過日子,而是被日子追著跑。現在的我們擁有很多,卻少了彼此的分享。
 
這些日子,你在家裡總是不說話,孩子感受到你的沉默而變得更加柔順。我變得不了解你,工作上的事你也不再提,因為你覺得我幫不了你。夜裡,你不再擁吻著我入眠,而是轉過身去,伴著沉重的呼吸聲,那種距離感,教人窒息。
 
親愛的,可不可以說說你的煩惱?讓我的手撫平你眉宇之間的皺紋。可不可以讓我枕著你的臂膀入眠?像以往一樣在你耳畔訴說生活裡的平淡與驚奇。可不可以不要讓現實磨掉了愛的姿態,彼此扶持相伴,繼續為愛加溫。我努力,也等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