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老公曾任進口家電的業務,免不了應酬喝酒,在觥籌交錯間求訂單。儘管婚後已轉職,但貪戀杯中物的積習,卻想甩也甩不掉了。


酒肉同事 嚇到散退

懷兒子的時候,老公開始在建築工地上班。我原以為卸下業績壓力後的老公,可以在單純的環境中,慢慢減少飲酒的機會,孰料,原來只要非甲級營造,管理較為鬆散的工地,一早上工前就是一組保力達(保力達+維他露P)伺候,接下來一整日啤酒供應不斷。天啊!如此豪飲,折損健康不說,我實在不敢想像,一群醉醺醺的人會在工地裡發生什麼危險的狀況。
於是,我鼓勵老公去應徵甲級營造的工作,拿肚裡的孩子對他動之以情,希望他去尋找更有保障的公司任職,此舉奏效,老公換到紀律嚴謹的公司工作後,就再也不曾一身酒氣的回家了。
但孩子尚在襁褓中,老公又開始以工作團隊聚餐為由,不時飲酒晚歸,數度夫妻倆為此嚴重爭吵,他還是依然故我。終於有一次,老公已經回到家準備吃飯時,他一些單身的同事還打電話到家裡邀約,掛上電話,老公竟不顧我的反對,放下碗筷,執意出門。於是,我背起孩子,偷偷帶上我早前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硬是跟著老公出門。他的同事們看到我跟著出現,都有些驚訝與尷尬,但,真正震撼的場面是在我拿出離婚協議書放在桌上,並當著老公的面對大家說:「你們有誰可以幫我們蓋兩個證人的章,我們夫妻離婚後,我老公就可以全心全意的陪大家喝酒了!」語畢,老公臉青一陣白一陣的把我帶回家。後來老公因為這次臉丟大了,便不敢再參與單身同事的飲酒聚會,而他的同事在下班後,也不好意思再硬拖老公喝酒了。


天女散鈔 不給面子

兒子3歲時,開始會懂得要求爸爸回家吃晚飯,有好幾次,老公又先斬後奏的在外飲酒,兒子苦等不到爸爸,竟倔強得不肯先吃飯。待老公午夜進家門,見到餓著肚子嚎哭不已的兒子,心疼內疚得眼淚都快掉下來,從此便安份了許多,幾乎天天回家陪兒子吃晚飯了。
但是,這種上了癮的習慣,實在是太難根除了!老公又被我逮到一次,這次還是到粉味濃厚的三百暢飲酒店,更嚴重的是他還被朋友拱請客,一攤8000現金大洋,老公還是被酒店少爺陪著回來跟我要錢來支付,火大的我,當場把8張千元大鈔丟進門前的臭水溝裡,要老公和酒店的人自己撿出來。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老公就再也不敢造次,每天乖乖準時回家。
現在兒子都快上小學了,老公再也不曾留戀在外飲酒,而是改在家中對著電視喝。當然離我希望他滴酒不沾的目標,還差一大段距離,但至少我不必提心吊膽他會酒駕或發生危險。
曾經因為老公的貪杯,我氣到想下堂求去;老公也因為我的激烈反應,多次考慮分手。如今,老公體會到我對他的掛心,而我也逐漸默許他可以在家中自在飲酒。我想,夫妻相處之道還是貴在善用同理心來充分做溝通,只要他有誠意改善,我又何妨再給他一次留校察看的機會呢?

 

翔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