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薰遠赴東京求見生父伊藤先生,在告別前赫然發現,他竟不知母親過世的消息。
紫薰終於哭著質問生父伊藤說:「我媽在我小學時就過世了,你難道不知道嗎?你們男人可以彼此承諾,就不考慮我媽媽的感受嗎?她那麼愛你?你愛過她嗎?你愛過我嗎?」「真是抱歉。我真的很愛妳媽媽,但我是入贅的,又繼承了岳父的產業,公司有幾千個員工需要我照顧,我不能留在台灣。」


一向冷靜有禮的伊藤陷入短暫哀傷,他說:「其實妳母親並沒有告訴我她已經懷孕的事,孩子生下來後才跟我聯絡。我好幾次跑到台灣看妳們,妳是個好可愛的孩子,我問妳媽媽要不要讓我帶妳回日本?她堅持不要。最後林先生出面說由他來照顧妳們,我以為這樣對妳們比較好。」
紫薰想起了那張照片說:「我們三個人唯一的合影,就在你和母親去紫藤公園那張照片。我正在她的肚子裡。這不是我能選擇的,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辦?」紫薰不想再多問,道謝後就走了,與明衡在夜空下沉默不語。


大人自私孩子無辜
世間男女相遇相戀,但彼此感情的重量卻不見得等重,有人事過境遷,雲淡風輕,有人卻被心中巨石壓到喘不過氣來,甚至賠上一條命。紫薰想,母親生下她,或許是出自於愛,或許想藉此牽絆伊藤,而她的小命被父母擺弄著,沒有人考慮過她的感受。
夫妻不該逃避彼此間感情的問題,而想要靠生個孩子來拖延問題。明衡安慰紫薰說:「一切都過去了,不要再想從過去找到答案了。至少,我會好好的愛妳。」「我不會像我媽那麼傻,我會好好地活著,好好地愛自己。」
儘管有明衡陪在身邊,紫薰的覺悟卻是不想再依賴任何人。
(偷來的幸福24)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