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分之一

世界是不會為了誰而停止轉動的。

「為什麼要突然停下來?」差點撞上我的你問,我沒有回答你,因為你並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你繼續往前走,我一個人站在原地。

在走動的人群中停下腳步,有種置身在電影裡的感覺,一切的畫面被緩慢地播放著,似乎很有目標地經過我往前走。隨時間流過,耳朵傳來的聲音逐漸清晰,接著又逐漸模糊。我在體育課後的艷陽下瞇起眼睛,感受細微的風穿透冒著蒸氣的皮膚,感受一股抽離世界的旁觀感。

直到怕曬黑都沒有運動的女同學聊著八卦走後,直到打了一整節球像摔進泳池的男同學走後,還在等著有人經過按下我的播放鍵。

「世界是不會為了我而停止的,或許有天你可以為了我停下來,然後我們一起走。」空無一人的操場,我對著你離去的方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