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寶

又是你離開我的幾小時後,桌上跟以往一樣,你離去後散滿你的東西,好像只是出去一下就回來,不過這次又是二十幾天。

你說:「再撐過兩個月,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囉!」

但我知道,接下來有更大的挑戰等著我們。一直覺得我們在一起就像破關遊戲,要馬不停蹄地闖關,還要不斷培養技能、增加實力,任務才能圓滿達成。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中間有俗稱的「地獄過渡期」,根據網路上大半鄉民口述,學生時代的戀人都會在這段時間分手,誰變心不是重點,重點是,彼此的價值觀已經不同了。
 
我知道你是個聰明又有野心的人,你也說過出社會後將把事業擺第一,以你的能力一定會一步一步往上爬。那我呢?我只想圖個安穩,好好地過每一天就好。

某天,我夢見我們的未來,就像《犀利人妻》的劇情,幹練的你回到家,我為你拿鞋、盛飯,噓寒問暖,你神情疲憊卻還是微笑,我開心地跟你分享附近鄰居的八卦與最近社會重大議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交集之處。也許那樣的我是你安心的後盾,卻再也不吸引你,我變成黃臉婆,就像《家有喜事》裡的大嫂抹著火山泥面膜、頭戴護髮套出來應門,第一句話就是:「回來啦?吃了沒?」我還有可能遇到中年發福的危機,這樣的情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這絕對不是你要的,也不是我要的,我了解我得努力讓自己更好。想讓自己配得上你,這就是我改變的動力。

於是,為了自己,為了我們,我不想再依賴你,我想藉著對旅遊的熱情,布置自己的小天空,話題不止於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這次,換我離開你。

下次回來,你將看見眼神堅毅、炯炯有神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