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登對,太大男人;醜男貼心,收入不穩;待嫁女兒心,苦惱誰人知?


從大學畢業後經過了10多個年頭,靠著努力進修,領有多張實用的證照,現在30好多歲的我,是股票上市公司總經理身邊的大紅人。公事雖繁忙,還是可以偷閒學習一些女紅或手工藝,在家常研究烹調美食,也把部落格弄得美美地,擺放豐富的旅遊記趣,有甚多人來瀏覽,還因此有廠商放廣告讓我收費。


身邊女性紛紛結婚
但我開銷有很多,其中大項是紅白帖子,同學同事出嫁啦、娶妻啦、生子啦、滿月啦、周歲啦、長輩仙逝啦,年紀較大的女生朋友,我會訝異:終於嫁出去了?年輕的我也懷疑:怎會這快,是否奉子成婚?想歸想猜歸猜,禮數還是要包。這10多年包了270多個紅包(我都有登記),只是現在寄來的帖子都是比我年輕或晚輩的,拆紅炸彈時暗自神傷。赴宴時,熟人間的關切談話:什麼時候請喝喜酒?怎還沒要結婚?常讓人有點難堪,幸好豐富的閱歷和化妝,讓我的臉上始終保持甜美笑容化解尷尬。
事實上單身的我也不是不想結婚,假日亦常和男友小凱約會。回想當年剛讀大學時,因長相甜美身材豐滿,眼大嘴甜,學長們對我這個學妹都很友善,常有人獻殷勤要服務或教導功課,經過一些時日,剩下了小凱和另一法律系學長阿緯還常聯絡,其實我是較喜歡阿緯的,他長得高大英俊,但脾氣比較急躁,也不尊重人家的意見,就是他說了算,吃什麼菜、看什電影都隨他高興,約會遲到他也不用道歉,我稍遲到他就走人了,弄得我要跟他約會都很緊張,必須觀察阿緯的臉色。雖然跟他走在一起男才女貌,很是登對,但久了受不了這種大男人脾氣,又察覺阿緯很花心就慢慢不跟他約會了。


忠誠玩伴還兼家傭
小凱就不同了,雖然家境也很好,但長相比較吃虧,連老爸和哥哥及嫂嫂都嫌他長得難看,相對脾氣也是柔和地出奇,我的嗜好、特殊紀念日、交代事項,都牢記在心,時刻默記,假日我未起床開電腦上網,小凱決不敢打電話吵我睡眠,節日常備妥禮物送到家裡,甚至跑到我家幫媽媽做家事,打掃抹地洗碗摺衣都會做,只為了早點做完可早點出門拍拖,我媽可是很高興有人代勞。
算來跟他密切交往9年了,6年前他爸媽就常在年底打電話來家中,要約吃飯兼談親事,但小凱本來在科技業的工作3年前沒了,前陣子在補習要考公務人員,但又沒過關,現在去零售業賣特產,收入也不是很穩定。


百萬年薪不靠人養
我很怕就這樣下嫁後,帶他到公開場合時,各人心中想法:「一朵鮮花為何插在牛糞上!」「她老公在做什麼工作?賣特產?」「別人不嫁,怎會嫁這款人?」雖然沒明講,但從平時出外,接觸到的人眼神顯得訝異,我當然心中有數。
以小凱對我的忠誠,就穩定交往當個玩伴兼保鏢,我有百萬年薪養活自己,會開車不用靠人接送,現實生活的接洽、交涉事務也都沒問題,不致因為沒老公會日子過不下去,所以今年跟幾年前給他爸媽的答覆一樣:「今年工作忙,還不想嫁。」但是如果小凱考上高考有了較好工作、收入好一點,讓我面子上好看點,就會不假思索地趕緊穿白紗和他結婚,也可以把投資10多年的紅包,一次全部回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