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30歲,國立大學碩士,公務人員,長相不屬於侏儸紀時代,至今仍未婚。並不是沒有適合對象,但在邁向婚姻的路途上,有一塊搬不開的障礙物。不是別的,正是我的老媽。


老媽從小生長環境優渥,30幾年前,大學還沒畢業,就嫁給了當工程師的老爸,遠赴香港定居。然而老爸的薪水就算比一般寫字樓的職員高,也頂不住餐餐的酒樓以及昂貴的生活開銷,公主的幸福當然持續不了多久。因為生計摩擦,婚姻宣告失敗。天真的老媽離婚後回到台灣,獨自養家雖然辛苦,不可思議的是老媽總有貴人相助,10多年後,3個小孩都熬出頭有好工作了。


嫌博士學長不夠好
老媽上流家族的習性未改,多年來為了不在親戚朋友面前丟臉,華服、禮數、交誼通通要做到完美。但是,這些都是用錢砸出來的,以前只能靠她兒子、我大哥一筆借過一筆債。等到大哥無力負擔,藉由婚姻逃跑後,重擔就落到我跟姊姊的身上了,卡債、信貸是我拋不掉的夢饜。
我的個性好相處,身邊不乏追求的人,只是因為一直需要打工,沒有機會戀愛。研究所後出現了很照顧我的學長,剛開始交往時,因為都還是學生而不敢帶回家,等到學長博士班畢業後相約吃飯,以為博士的身分會得到我媽的青睞,卻沒想到表面客氣的媽媽,回家後竟惡言嫌棄學長的外表、家世不夠好,甚至哭吼怨我,為什麼讓她那麼丟臉,在親戚朋友面前都抬不起頭來?
學長很疑惑,為什麼他有了穩定的工作還是不可以約我出去?我也不敢告訴他原因,所有的證件跟卡片通通都被老媽控管,我只能無力的望著不斷增加的信用卡債務,以及找不完的兼差勞役中,在眼淚中尋找安慰。
30,未婚?也許不結婚反而是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