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叛逆期,我是標準射手座,愛自由、不安於室,也是獨生女,從小被捧在手心,想要的東西沒有買不到的,得不到的用哭或「骰太」(台語,耍脾氣)就有了。念高中時,打架、翹課、抽菸,被叫出去罰站也不怕,還在走廊跟同學玩騎馬打仗,被記過記到快退學。

敢叫我滾 臭婊子
有天班導突然對我說,希望她請產假回來還可以看到我,要我好好跟代課老師相處。沒想到隔天就出事了。班上來了個教資料處理的女老師,第一堂課要我們練習英打,她在台上講課時,我正在台下玩電腦版接龍,她發現後說:「42號同學把妳的畫面切掉。」「42號同學馬上把妳的畫面切掉。」學校的網路很慢,關閉遊戲需要一點時間,老師的催促聲一直來,我開始沒了耐性,於是就抬頭,說:「妳眼睛是用來幹嘛的,沒看到我正在關嗎?」
「42號同學,馬上給我去教官室,滾!」
不甘示弱的我回答:「妳叫我滾我就滾,妳當我是狗哦,臭婊子!」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因為這樣被記上最後一支大過,再也沒回到學校了。
被勒令退學後,跟朋友沉溺在聊天室,從UT到荳荳,上線都是:安安、幾歲、住哪?
找個看起來順眼的ID聊了幾句,交換照片及電話,覺得OK,就約出來見面。地點活動不外乎就是:兜風,唱歌,看夜景。日覆一日,抱著約女生出來哪有女生付錢的道理,徘徊在這遊戲中。說起來也幸運,遇到的男生年齡層都在25、6歲左右,長的不算太差。也沒遇到假裝尿遁,被丟包在KTV裡,或是想跟我們多進一步的。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自己的勇氣和運氣!社會新聞一堆,卻沒遇到麻煩。
但這樣的上網找節目的樂趣維持沒多久,全家就搬來台北,因為學歷低,只能找便利商店、餐飲業的打工,卻因抗壓性不夠,往往做不超過3個月就不做了。受不了都市的快步調,覺得自己跟台北格格不入,於是翹家回台中,過著糜爛的生活。


爺爺走了 鑄大錯
雖然我不是爺爺帶大,但跟爺爺同住,感情不錯。蹺家期間,爺爺曾託奶奶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家,卻被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那段日子裡我經歷了爺爺生病住院到過世,我曾經去探望過他,但最後卻做了一個後悔莫及的決定。在告別式當天,整個家族的人都到了,就我沒到,只留下家人獨自面對親戚的疑問:「你女兒呢,怎麼沒有來?」
那時的我被愛情沖昏頭,選擇留在台中跟男朋友唱歌,完全以他為重的我,甘願每天早起打掃、洗衣服,陪他媽媽去市場。換來的,卻是他的背叛!
傷心欲絕決定回台北,永遠記得當我哭著跟家人說:「讓我回來好不好,我會改!」他們當時的表情,是一種完全沒有情緒的表情,在他們臉上只看到心寒跟失望。好好的一個家被我搞成這樣,還因為自己的不懂事,跟家裡鬧了革命,傷了大家的心。
對我來說,最痛的莫過於住在家裡,大家卻把你當空氣,不聞不問。吃飯了沒人叫,出門了沒人管。在那之後我決定改變,也在身上紋上了這個圖案,是請我親弟弟刺的。ZWF是爺爺名字的縮寫,藍色代表天空紅色代表著祂,刺青後,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從工作態度開始調整,學會什麼是負責,找了份穩定的工作。雖然一個月只有1萬6,但我過的很充實,還貸款買了一台摩托車。
時間過的很快。這些都是8年前懵懂無知的事了。人總是要經過一些事才會成長。現在的我跟家人處的很好,也了解到家才是唯一的避風港,無論你過去做了多少荒唐事,他們使終對你不離不棄。這刺青不僅是提醒我家人的重要,也提醒著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Novia╱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