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名嘴的婚變新聞鬧的滿城風雨,她的數億身家被攤在陽光下!無論孰是孰非,從古至今,眾人總是同情弱勢者多,於是,女名嘴漸漸被流言飛沫噴漆成鐵一般的形象。
而我周遭的已婚女子,在婚姻裡幾乎盡是弱者,有些還笨得可以!就拿我姊姊來說:戀愛半年就為愛遠嫁南部,離家3、400公里,置身在那個偏僻鄉下的大家族裡的生活,若非我親眼所見,不敢置信!


放棄嫁妝 逃回窮娘家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女人內衣褲不准外曬的規矩,這就罷了!吃飯時,大家團團坐,姊姊卻不肯過來,後來才知道,在這裡,得等家族裡每一個帶把的吃完,女人才能上餐桌,就算是小男嬰也比女人身分高一點。所以,姊姊吃的永遠是第二輪。
 置身這種環境下的男性,難免有錯誤的兩性觀念!於是,婚後沒多久,姊夫就傳出外遇,我知道姊姊的個性也有些問題,但是會走上離婚一途,當初結婚時,就不該草率。
一直到姊姊逃回家,我才知道姊姊的婚姻徹底的破碎了!這也沒什麼關係,問題是:姊姊居然把自己的一堆嫁妝都留在那裡,把兩個孩子給帶了回來。
姊姊揮一揮手,不拿走夫家的一毛錢,在我看來,那不是瀟灑,而是愚蠢!
如果我家財力雄厚,頓時多了兩張小嘴吃飯,身為舅舅的我,決不會皺一下眉頭,問題是:剛退伍的我,扛下父母5、600萬的債務!姊姊無法幫忙家裡也就算了!豈能雪上加霜?只好心一橫,斬斷姊姊的婦人之仁,替她做了長遠的安排。
 我要姊姊把一歲的小的留在夫家,反正姊姊有兩個婆婆,一人分一個很公平!姊姊帶著大的,也好方便出去工作,另外,我把自己存了很久的豬公打破,那是家裡唯一的餘錢了,給姊姊拿去應急!
 當時姊姊罵我無情,拆散她們母子,無疑把她的心剖成兩半!卻不曾細想,當初她風光出嫁,把家裡的問題全留給我,我的壓力有多大!


守舊父親 視離婚可恥

父親視姊姊的離婚為家族之恥,不准姊姊拿香拜家裡的神明祖先,有一次發現姊姊拿香拜拜,還生氣的把姊姊插進香爐的香拔起來丟掉,這使我放下對姊姊的怨懟,開始同情姊姊,決定幫她重返正常人生。
我要姊姊休假時,與其和那些失婚女同事一起買醉互吐苦水,不如拿去認識新男友;急需用錢的姊姊,本想把一張保單解約,當時被我勸下,後來母子倆生病時,幸好有這張保單協助;另外,更積極協助沒有儲蓄習慣的姊姊,好好理財。
轉眼間,快20年了,姊姊的小孩當兵了!當初的儲蓄保單也快還本了!姊姊也有一個10多年的穩定男友,一切似乎苦盡甘來。
前幾年,經濟好轉,曾問姊姊要不要把小的從南部接上來,姊姊居然一口回絕!她的考量是,如今小的也不小了,南北環境大不同,很難重新教育。我立刻把卡在心口的那句話吐出來:「當初要妳把小的留在南部,妳居然說我無情!沒想到!如今妳會這樣說!」
姊姊聽了我的話,眨眨眼,想了一下說:「我完全不記得有這件事!」聽完姊姊的回答,我只覺得好笑!
算了!不管從前誰對誰錯,都不重要;重點是:鬧離婚的人,肯定千頭萬緒,而我,沒有跟著亂竄,在她身旁,扶她一把!

 

阿振╱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