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llina

不變的鐘聲與講義,始終如一的導師和話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走入尾聲,而壓力與緊張的節拍卻從未隨著時間結束,照舊拍打得急促,為目標,卻也為末日。

有預言今年世界會毀滅,我開始在腦袋裡放映一連串不切實際的電影,火山爆發,瀰漫的塵煙隨著呼吸進入肺,染黑了整個胸膛;海水成嘯,攬著波濤洶湧攻入文明的城市,將如骨牌般堆疊直立的大樓推倒。

還是會冰天雪地呢?燠熱的叢林被一層銀白覆蓋,猴子老虎在一層層雪花後佇立成雕像,極力綻放的花剛好在一生最美的時刻被凍結在冰晶中,何嘗不是一顆美麗的寶石?如此驚豔卻也令人驚駭。我想著,卻不禁感到頭皮發麻。

向身旁的同學提起此事,他們也跟著我幻想,但他們的末日竟有如狂想曲。他們尖叫,呼喊著外星人攻打地球,然後一堆男生開始扮演鹹蛋超人與尼斯湖水怪;而她們也尖叫,但口中念念有詞的卻不是救命。「不要啊,XXX藝人絕不能離開我的生命!」「如果我的X品牌包包泡水,我也不要活了!」「只要我還美麗,我就還不到末日!」

我搖頭,嘆息,難道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嗎?接著,一枝被稱為「光速劍」的藍筆畫到我的制服,他們還在想辦法制伏闇黑大帝。

這時班導走進來,全班突然靜了下來,尖叫著的女學生們回到位上坐好,拯救世界的超人們也急速降落,變身回到應該努力用功念書的呆頭學生。

「我,和這些題目……」班導抱著一疊考卷走上講台,冷冷地笑說了一句:「就是你們的末日。」

看來在2012把世界毀滅以前,基測便會先把我們吞個屍骨不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