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聽

好奇心使我跟著長長的人龍,抵達一道牆面前。所有的人都若有所思地面壁著,似乎是一種靜默中的等待,而我也試著模仿他們,看著這面古怪又高聳的牆。

我突然發現斑駁油漆下的文字,我趨前瞧瞧,因為這也許可以說明這些人的怪異行徑,上頭寫著︰從來不曾擁有,從來不曾失去!

不曾擁有,就不會失去?頗副哲理的一番話,那麼站在這裡的人又跟失去有什麼關係?我決定詢問一旁拎著菜籃的女士。

「請問,你們都在這裏做些什麼?」

「你……你會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女士皺著眉頭質疑。我這才發現,原來她是我的母親。

那麼,我細看周圍,全是些認識的人︰國中同學、國小班導,甚至我最要好的朋友,全都站在這裏。

這把我給弄糊塗了,我對他們投以疑惑的眼神,他們卻不約而同指著牆壁上的洞,我往洞看去,發現牆的對面站著「他們」,再回頭看看身邊,已經空無一人。原來,是我自己困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