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怡萱

有夜 X Man 突然語重心長地對她說:「我發現……我愛上一個女生,我只對妳說喔!」「誰?」她忘了矜持的等待與一切禮節,深呼吸,引頸期盼著答案……

「今晚,上線好嗎?」剛從女校畢業的她最無法抗拒這樣的熱情邀約。

她從小就深深地被迪士尼式的童話所吸引,想遇見一個命中注定的男孩——最好夠帥氣,不然就要有顆善良的心。然後,展開一段尋夢之旅,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彷彿一切都會隨童話故事走向完美的結局。
 
保留時段給他
每晚上線聊天
 
國中時愛上《傲慢與偏見》經典橋段,男女主角是對歡喜冤家,最後日久生情。她嚮往女主角伊莉莎白的愛情方程式,男生不用帥氣,但要有像達西先生那樣的才華,最好還有他的笑容和大眼睛。
 
上高中,進了女校,枕頭填滿男朋友在她心中的空缺,棉被則充當禮服,與男生講話次數比考一百分的次數還要少。
 
但她真心相信,一定會遇到生命中的Mr. Right,而且當遇見他時,頭上會有個斗大指標寫著:「就是他!」
 
她每天都期待著兩個生命交會時,那「被電到」的瞬間趕快降臨。她相信生命中有淺淺一脈命運的泉水,會將彼此牽繫在一起。
 
「今晚,上線好嗎?」她的手機傳來嗡嗡的邀請。X Man是在聯誼活動而認識的朋友,他和她禮貌性地互留了msn與手機號碼,不著邊際地聊了幾次天。她知道X Man是樂團鼓手和籃球隊的一員,才華洋溢。
 
「今晚,上線好嗎?」唐突的邀請使她有些不知所措,雖然心中仍對X Man突如其來的熱情感到困惑,嘴角卻早已不自覺地向上揚起,一陣紅暈飛過臉龐。
 
漸漸地,邀請愈來愈頻繁,每個夜晚她總有某個時段保留給X Man,聊天氣、聊星座、聊課業、聊各種新發現……兩個生命一點一滴展開連結。她從沒見過X Man這樣實踐夢想的人,每個晚上都讓她像作夢般迷醉。
 
「妳怎麼最近開口閉口都是X Man啊?」朋友露出八卦的微笑。
 
「我只是喜歡……跟他聊天而已。」她巧妙地避開了會造成曖昧的猜想,卻明白自己的內心像吸鐵一樣,不由自主地往彼方移動。
 
早晨的時候,她變得有些心不在焉,一次次咀嚼前晚聊天的片段。筆記本寫滿當天發生的趣事,反覆練習怎麼話家常才最自然,她把「喜歡」細心地摺進被窩裡,只敢對著枕頭小聲練習,在知道對方心意之前,噤聲不語。
 
想追一個女生
實踐愛情夢想
 
「嘿,妳終於來了,我想對妳說……」一秒、兩秒、五秒,她總是緊閉雙眼,等待X Man,X Man總會在上線的五秒內立刻尋找她。
 
有次她鼓起勇氣問X Man為什麼常找她。他回答:「因為……我喜歡跟妳聊天!」她羞紅了臉,深深理解話語背後代表的意義多麼重大。
 
某夜X Man突然語重心長地對她說:「我發現……我愛上一個女生,我只對妳說喔!」
 
「誰?」她忘了矜持的等待與一切禮節,深呼吸,引頸期盼著答案。此時的她看見足以改變現狀的分子在狂亂舞動:心跳打在胸腔的巨響、電腦不斷閃動的游標、X Man的沉默、秒針滴答滴答……
 
「就是上次聯誼認識的女生,坐在妳旁邊的那個。妳也知道那是我喜歡的類型啊,追到她對我來說也是實踐夢想吧!」她聽見內心有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即使很想要再多擁有一秒對X Man的想像,卻再也假裝不了。
 
過了好久好久以後,她才明瞭愛情故事中男女主角的相遇都是種過於夢幻的巧合,當你想著姊妹淘口中描述男生表達愛意時「應該」會怎麼做,其實忽略了,那個主角未必是自己。
 
好久以後,她戒掉用幻想建造戀人的壞習慣。原來Mr. Right不會突然出現,而是得一次次給予真誠,甚至是數次打壞憧憬的衝突後,漸漸磨合,驀然回首,Mr. Right才會出現在燈火闌珊處。
 
「今晚,上線好嗎?」手機又再度發出不安分的嗡嗡聲。她看了看,輕輕地笑了,從女校畢業一年的她,最有辦法斬斷這樣的熱情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