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姬

一個美麗的星期六早晨,我在咖啡香中醒來。睡到自然醒的我不急著起床,貪戀著賴床的滋味,老公體諒我平日上班忙碌,遇到假日,他會讓我這個懶女人多睡一會兒,他暫時充當家庭煮夫,先起床準備早餐。
 我微笑著想像著一個新好男人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不一會兒蛋香飄了上來。我於是躡手躡腳下樓去,走到老公背後,從後面抱住他,輕輕對他說:「謝謝老公,我好幸福。」 然後瞥見老公微笑的嘴角,他也感染了我的幸福。
 
漱洗之後,我開始享用老公的愛心早餐,即使只是簡單的吐司夾蛋配研磨咖啡,我也覺得滋味無窮。隨後老公放上一片CD,在樂聲悠揚中開始了美好的一天。

我們是平日分隔兩地上班的夫妻,從事建築業的老公在周五晚上才能回到溫暖的家,周一早上再回到工作崗位,所以我戲稱老公是我的周末情人。正因為聚少離多,才有機會體驗小別勝新婚的滋味,所以我們都很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儘量享受星期假日的短暫約會。即便我們已是結婚超過二十二年的老夫老妻,但我一直把老公當情人般對待,夫妻間的甜言蜜語沒有少過。
 
當然,體貼的老公也會配合我,偶爾製造一些浪漫和驚喜。像結婚紀念日的五星級飯店燭光晚餐,或情人節相約看海,或深秋時節泡湯,讓婚姻生活不再只是柴米油鹽等瑣事,也可以重溫婚前的戀愛情懷,其實只要有心經營,平淡的日子也有滿滿的甜蜜滋味。
 
我和我的周末情人一直是這樣子談著遠距離的戀愛,但不管距離有多遠,分開的時間有多長,我們夫妻的心卻是緊緊依靠著,一起為這個家共同努力。在老公退休之前,我們的遠距離戀愛會一直談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