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大賣場採買,已經是我們在一起10年、沒結婚卻像老夫老妻的固定行程,通常是夜深人少才去,那天莫名的他說:「下午去吧,晚上好像要下雨,我懶得擦車了。」

一個女生 怒沖沖質問

才進場沒多久,還在電器區亂逛,一個女生怒沖沖的從我們後面衝到面前,漂亮的直長髮,年紀比我小個5歲的輕熟女。她瞪大圓眼,一把抓住我男友手臂:「我在樓下就看到你的車了!你不是說這周末要加班嗎?」她冷看了我一眼,繼續對他說:「現在到底怎樣?不是說好這周末要跟我一起回台中的?然後……你們……是這樣在一起多久了?」我看著遠方,按捺心中的激動,女生的呼吸越來越急促,等著我男友的回答,在大賣場這樣真的很難看,我只能默默的說:「我先走了。」

最後的最後,我男友沒有選擇那個女生,我們仍繼續在一起,也許是出自於愧疚,他的態度是我10年來沒有享受過的,以前因為他老是加班,所以家事我一手包辦(還沒嫁入家門,已經做了10年的黃臉婆了),現在準時下班,張羅我們的晚餐;以前常常周末出差,現在每個周末盯緊美食部落客,帶我吃遍好吃的餐廳;而最懶的擦車的他,也願意在下雨天接送我;以前我都是關心他吃飯沒?加班會不會累?現在固定他三餐跟我問候請安,我就像是女王被服侍的高高在上。

這種爽度超高、當女王的日子,卻讓我開始看不慣他所有的缺點。洗澡的浴巾沒有晾,以前我只是默默的拿去陽台,現在我就會大小聲說:「欸,你不知道要拿去晾嗎?以前我在做,你是沒在看就對了?」而只要一有頂撞,我就立刻拿出長髮妹來控訴,這時的他,也只能識趣的安靜。

他越卑微 日子越難過

漸漸的高爽度的日子,卻是度日如年那樣的難過,他越卑微,越讓我眼裡的那顆砂越大。過去到底有幾個長髮妹?我沒有勇氣追究事實,但是卻在我的心裡越積越多。在大賣場的那一天,我們的感情裂縫是如此的清晰呈現,長髮妹吹散了,過去充滿煙霧的路,原來很多年來的加班、出差、手機收訊不好、沒電……的真相已經清楚到不行,他跟我協議的同居不結婚,也只是有自私的目的。

想要離開,放不下的是10幾年的感情、以及現在苦盡甘來的被重視;但容忍不下的,卻是最簡單的「背叛」兩個字,雖然他很努力彌補,希望我看在10多年的感情,不要分手,當然也用了結婚規劃表,宣示了他不再偷吃的決心。但我卻覺得這一年過的好不容易,是用撐的和他過了一年,因為我明白日子過得沒有很開心。

雖然年紀已經30走了一半,我仍覺得我的人生尚未盡頭。明明知道,是為了過去捨不得離開、但也是為了過去傷透了心。

提了分手的那一年,他在我家樓下喝醉吵鬧、半夜電話來威脅說他手腕血流如注、情書鮮花不斷的出現在我的辦公室,但我還是決定重新出發。我用最快的速度跟公司申請了沒人要去,條件爛得要命的外派,離開這個曾經讓我最開心、也最受傷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