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妍打電話約小茹,時間拿捏得真好,小茹才把女兒送上飛機去英國遊學,正不知道要幹嘛。兩個人約吃晚飯,小妍說要帶那個資深帥哥給她認識,「小茹,別害臊,你們都單身,好好享受。」


兩人從高中開始就是孟焦不離的好友,小妍父親是校長,小茹老爸是舞廳經理,背景迥異的兩人,卻最談得來,因為小妍雖然出身教育世家,可是最是叛逆,所有的鬼點子都是她教給小茹的,「誰叫我爸是校長,我也只好毀人不倦了。」這是小妍最常用的自嘲話。老爸是舞廳經裡的小茹反而是乖乖牌,什麼都聽小妍的。
小茹早婚,老公是父親身邊小弟,很照顧她,也很照顧一大堆女人,幾個月前為了他外邊的一個私生子的事,兩人終於分手。兒子已經在美國念書,女兒就跟著媽媽。


好友離婚竟然開心
離婚後有一天,小茹跟小妍喝下午茶,姊妹淘突然聊起男人,「小茹,真的很高興妳跟松岳最後還是離了,」小妍說,「離了,我才放心。」「妳放心什麼?」小茹笑道。
「放心他再也不能耍妳了,放心妳可以開始享受人生。小茹,我今天要跟妳講一件事,可是妳不能生氣。」小妍突然正經起來,「記不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們跟松岳他們玩在一起,其實那時候,我就跟松岳上過床,可是他說,他想追的是妳,我聽了,笑笑,以後就沒有碰過他了。可是我知道妳會吃虧,所以一直希望妳早點覺悟。」講完,小茹安靜了一下,回她,「所以,我們不但是好姊妹,還是表姊妹。」講後兩人邊笑邊用麵包屑互扔。
「過一陣子妳想通了,我介紹一個很好玩的男人給妳,我用過妳的,所以也讓妳用一個我用過的上等貨。」小妍給她一個鬼臉。
「問題是,都是妳先用。」
「唉,誰叫我是校長的女兒,毀人不倦。」


馮光遠《阿伯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