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李湘遠走他鄉從此失去音訊之後,孟凡並沒有回到前妻身邊。他為了離婚,失去了大部分的財產,和父母的關係完全破裂。唯有老劉伸出援手,將他的部分股權售出套現,讓他帶著這些錢去了美國。

所幸他擁有的資訊長才在美國可以自由發揮,他只接專案不隸屬於任何企業,也談過幾次感情,也不隸屬於任何情人。他就這樣一路飄飄蕩蕩,但內心深處卻留著一個位置。他認為李湘一定是對他失望而求去。

當初愛一天算一天

當龍門企業慶祝20周年,老劉說偉航會出席,他就回來了。他只想透過偉航取得李湘的一點消息。

孟凡回到台灣,終於見到了10年不見的偉航。偉航一襲長髮、水洗牛仔褲,依舊神彩奕奕瀟灑自在。孟凡曾經懷疑偉航其實有和李湘交往,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相似。寒暄了彼此空白的10年,他終於問起李湘,偉航反問:「你,還愛著她嗎?」孟凡堅定的點頭。「那,為什麼不去找她?」他沉默。偉航苦笑說:「果然李湘沒有看錯你。李湘覺得,自從你們相戀之後,你根本不敢真正的去面對雅嫻。你只是和她絕望地相愛著。若不是雅嫻先洞穿一切,你本來打算就想這麼一直耗下去。過一天算一天。」

偉航緊盯著孟凡說:「你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擁有很多天賦,你會吸引許多人瘋狂撲向你,但你一遇到問題就會逃避。李湘說她很愛你,卻很怕再見到你,因為你們兩個人彼此捆綁在一起無計可施,最後一定會彼此責難,然後,痛苦地分手。」孟凡低聲啜泣,恨自己面對愛情時的懦弱。

偉航拍拍孟凡的肩順勢輕輕抱住他,低聲說:「我的好兄弟,不要誤會我和李湘是一對。因為,我愛的人是你。當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助你和李湘。因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你愛的是李湘。」

(愛情勝利組16)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