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情

粉紅的玫瑰斜倚著深鎖的大門,不知何時才會被發現……

情竇初開的年少時期,曾暗暗喜歡上一位學妹,朝思暮想,我試著探聽她住家地址,不過都無功而返。

苦思良久之後,我決定跟蹤。

某日放學後,我悄悄尾隨著她,大氣都不敢喘一口。走了約莫二十分鐘,彎過一條小巷,天哪!竟然跟丟了!幸好我眼尖,發現巷尾最後一家的鐵門剛好輕輕掩上。

此後,我每天放一株粉紅玫瑰在她家門口。若逢天寒或氣候變化,產量減少而價格上揚,我便省下餐費,咬牙苦撐。過了半年,她依然若無其事的樣子,我於是打退堂鼓了。

世界真的很小,若干年後,不期然地在工作單位遇見她,此時,她剛結束挫敗感傷的婚姻,重新投入職場。我請她用餐,並送她回家。「我已搬回娘家。」她說。

那條路我閉著眼都能走。如過去,彎過那條小巷,她停在倒數第二個門口,進門前突然回頭說:「其實,當年我有些喜歡你,記得你曾跟蹤過我,可惜過後卻無下文……」說罷,門便急急掩上。

我目瞪口呆站在門口,隔壁便是昔日置放粉紅玫瑰的地方;我想按門鈴,告訴她送錯玫瑰的往事,卻鼓不起勇氣。

生命中的錯失,有時再回頭已嫌遲,就如同那早已化為塵埃的粉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