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這把年紀,就這麼一個兒子。我晚婚,42歲才生他,可是婚姻不美滿,老婆跑了,剩我獨力撫養他,好不容易拉拔孩子長大,他總算成才,在大公司上班,收入很不錯。8年前終於看他成家,本以為可以快樂做阿公,誰知他娶了個惡媳婦,他已40歲,什麼事都得看老婆臉色,一點尊嚴都沒有。

她個性霸道,不好相處,整天板著臉,好像全世界欠她的,嫁進我家門,不曾做過家事,也不尊敬長輩,沒給我煮過一頓飯,也不曾倒茶給我喝,還對老公很兇,平常把我兒子呼來喚去,只當他是賺錢機器。

我兒子在投資公司做事,月入15萬,錢全被老婆管住。自從媳婦生了個兒子,她就要求所有財產登記在她名下,我兒子收入全歸她,大小支出都由她打點,就連過年過節,兒子想拿點錢給我,都要經過她批准。堂堂一個大男人,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平常上班還要跟老婆拿零用錢,每天只有200塊花費,有時他假日帶孫子過來,想買冰淇淋給小孩吃,還伸手跟我要錢,男人做到這樣,真是有夠丟臉。

兒上班 操勞昏倒

我曾問兒子,媳婦把錢用到哪?他說不知道,一下說要給小孩設教育基金;一下說要存家用開銷,帳目不清不楚,反正每月發薪水,媳婦就會跟他要,存摺、提款卡、信用卡都被她鎖起來。

兒子工作雖然收入高,可是也很辛苦,壓力很大,既要顧績效,還要看客戶、老闆臉色,清晨6、7時上班,半夜還要看外國市場,有時假日還要應酬客戶。前年,他因為太操勞昏倒,進醫院檢查發現是心肌梗塞,要動手術裝支架,醫生勸他多休息,生活作息要改變。但出院不到半年,他老婆就吵著家用不夠花,兒子只好常加班,想不到上個月,他心臟毛病又犯,住院一星期。

怕媳婦不高興,我不敢直接講,特別繞個圈去暗示,希望她能體諒我兒子,別讓他太操勞,也希望她對我兒子好一點。誰知她聽了馬上翻臉,晚飯也不吃,立刻把孫子帶回家,好歹我是他公公,竟擺臉色給我看,後來還跟我兒子告狀,搞到我們關係變差。

前陣子,兒子跟我聊天時,說他很害怕,不想這麼早死,可是身體愈來愈差,怕有天突然走了,苦笑嘆氣說,能活一天算一天,我聽了眼眶都紅了。

我已83歲,反正沒幾年能活,我沒什麼擔心,就怕兒子永遠被老婆吃夠夠。我氣這個惡媳婦苦毒我兒子,她拿錢去逍遙快活,苦了我兒子做到死都沒人理,眼看兒子被她欺負,我卻什麼都做不了,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