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的第73天,發生了最搞笑的事!晚上6點多,室友到樓上上廁所,因為是英式7、80年的老房子,進廁所後要用小鑰匙才能鎖門。力大如牛的室友,完事想出來時,才發現鑰匙斷在裡面,人被關住出不來,緊急大叫,幸好我在家,打電話找房東回來。枯等20分鐘,房東回來了,但弄半天還是打不開!
沒辦法了,房東轉身去找人幫忙。等待救援的時間好漫長,室友突發奇想,要我去找繩子!急著要找東西的時候,偏偏就是它消失的時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猛然想起一樓後院的雜草(圖一),也就是台灣俗稱的菅芒草,拔了幾根,綁一綁、串一串,快跑回2樓,從那個很小的廁所鎖洞塞進去。看到洞裡塞進來的東西,室友嚇一跳:「這什麼呀!草耶!」


袋子裝手機 運上去

從廁所的窗戶,室友把草繩垂下,第一次不夠長,我又摘了兩支讓她自己接起來,過幾分鐘串好之後,我拿袋子裝她的手機,把手機用草繩給吊上去了(圖二)。耗費這麼大的工程送手機給她,不是要救她出來,是救她被關在裡面的無聊。手機吊上去後,我們都大笑。
草繩計謀成功後不到10分鐘,房東就帶著鎖匠把她救出來了。唉,真可惜,如果她可以關久一點,這樣大費周張的救援行動才有意義啊!最後歷時1小時10分鐘的關廁所慘案,畫下句點。獲救後的室友也覺好笑,本來被關廁所很蠢,沒想到急中生智,可以想出古代式的解救方法,真的太有趣了!所以,任何看起來很悲慘的事,只要正面思考,都有可能會出現轉機,化不可能為可能的!


過期少女╱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