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報案的警員阿合正和抱著瓦斯桶舉著打火機,揚言要他一起陪葬的女人凱莉對峙著。
阿合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從來報案的男人短短幾句話,他就可以嗅出這又是一個感情糾纏不清的故事。
如果凱莉真的引爆了瓦斯要他一起陪葬,那他豈不成了那個報案男子的替死鬼了?


當年小唐要離開阿合時他還真有過輕生的念頭,他想用自己的死來懲罰要離開他的小唐。他的主管阿標告訴他這樣的行為表示他本來就是個不想活的男人,只是找到了死的藉口而已,而且就是死了,還要拖別人下水。「如果你這樣做,我不但不會可憐你,還會徹底看不起你!」阿標這樣罵著他,於是他決定好好活下來。


「其實我也不想活」
「妳的男朋友吳興隆來報案時告訴我說,妳根本就是個不想活的女人。他要我一定要趕過來救妳一把。」阿合忽然激動了起來:「其實我原來也是個不想活的人,我選擇當警察,我會比別人還勇敢,因為我本來就不想活了。妳如果要引爆瓦斯我不怕,反正我們兩個人都是不想活的人。我們不認識,一起死之前讓我抱抱妳,好嗎?妳長得好像我的前女友小唐,她離開我時我本來也不想活了。」
凱莉果然放開了瓦斯桶和打火機,張開了雙臂等著陌生警員的擁抱。阿合走上前去抱住了陌生的凱莉,凱莉果然放聲痛哭,眼淚和鼻涕沾濕了阿合的臉和脖子,阿合也跟著哭了起來。
報案的男人吳興隆趕到了現場,凱莉見到了他,忽然瘋狂的吻著警員阿合,阿合也情不自禁的回吻著想死的凱莉,口中喃喃的說:「好好活下去,好嗎?」
凱莉順手將阿合的槍拔了出來,朝著吳興隆開了一槍。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