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下班回到家,發現7歲的女兒哭得很傷心。女兒說,爸爸指責她說謊。要她自己掌嘴。爸爸認為,她沒有按他的規定吃維他命。沒吃就算了,最嚴重的事是說謊。「我沒有,我真的有吃。」女兒說。女兒是她從小帶到大的,她不認為女兒會說謊。


「她說謊,因為我在維他命的盒子上放了一個數位相機。那個數位相機方向位置都沒動。」爸爸說。女兒哭得更委曲:「那是因為上次我動了數位相機,沒有放回原來的地方,所以爸爸處罰我。所以我才很小心的把它放好。」


早就分居還住一起
爸爸還是不相信,硬要女兒當著他們的面自己掌嘴10下。女兒一邊哭一邊打自己。她看著這樣的畫面,悲從中來。她擋住了女兒的手,和女兒抱頭痛哭。那一刻她決定,這個婚姻她不要了。
一向是她在負責家中開支,每日疲於奔命。其實,她和老公處於分居狀態。為了要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兩人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住樓上,她和女兒住樓下。如果她沒有鼓起勇氣走出來,女兒再被父親這麼吹毛求疵的管教下去,恐怕心中陰影更深。
這是一位朋友的離婚故事。她的先生有著「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個性,喜歡在小細節上當FBI,多年來讓她回家比上班還累。
「談戀愛時他就愛緊迫盯人,設很多『機關』來驗證我有沒有聽話。我當時竟以為他在乎我是因為愛我。」談了6年戀愛,結婚一年就處處撞壁。不久,她真的和女兒什麼都不要的搬了出來。「讓女兒有破碎家庭,總比讓她有破碎心靈好。」
選男人有個鐵則:大而化之的男人讓女人越活越輕鬆,心裡九彎十八拐的男人必讓女人活成精神有問題。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