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的年輕助理問我,說她的學長最近失戀了,似乎很難過,不知該怎麼安慰他?我告訴她,可以建議那位傷心的學長靜下心來想想,難過的是失去了一個不懂得欣賞他的女人?還是為這段感情付出心力最後卻無收穫的自己?或者只是不捨自己早夭的戀情?痛,是痛失愛人?還是痛失愛情?

失戀的人往往因為心思亂了,所以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痛苦的、悲傷的、難過的點是什麼?嘴裡說著:「我真的捨不得她/他!」心裡卻明白:「就算她/他回頭,經過這次的事件,我也不可能再接受她/他了!」那……盤據在心頭的那股悲傷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忘不了的是她/他,還是往日那曾經美好的甜蜜片段呢?其實,你只要認清一件事,伊人已去,徒留回憶,分手的戀人只適合活在回憶中。愛情沒了,一個巴掌拍不響,你的寂寞只是一時的不習慣,你的悲傷只是感嘆兩人的戀情不如預期長久。中國人說:「好聚好散。」墜入戀愛只要一眼瞬間,離開愛情也只需一聲「再見!」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丟了一個愛人,就再找個新的陪,懂得失去的痛苦後,肯定更能珍惜下一次的戀愛。

我對可愛的助理說,你這位學長雖然失戀了,但是有這麼可愛的學妹在為他擔心,他還真是個幸福的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