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因為業務關係,經常要派員工去海外出差。剛進公司時,我常和一位前輩同一組出差。第一次一起出差的震撼教育,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那次是飛美國,祕書訂的機票是下午6點,當天早上還是先進辦公室。到了下午2點半左右,一直找不到要和我一起出發去機場的前輩。直到2點50分,祕書告訴我們機場專車已經到樓下,我才看見一個裝扮像是要去度假的人朝著我走過來—寬鬆的大襯衫、寬版五分褲、平底布鞋,好像旁邊放一塊衝浪板也不奇怪。前輩看我一身套裝,搖搖頭:「10幾個小時的飛機耶,妳穿這樣怎麼行?」


去了洗手間 變半殘

驚奇的還沒結束,托運行李後,前輩帶著登機箱進洗手間,出來後,他從「要去度假的人」變成「要去度假的傷患」……換下原本穿著的平底布鞋,穿上夾腳拖、左腳小腿到腳踝都包紮起來,我一臉茫然,完全不理解發生什麼事情,廣播登機之後,看著原本身手矯捷的前輩煞有其事地一拐一拐走向登機門。
一切都在登機後真相大白。我倆的機票是隨機劃位,座艙內很難伸展手腳。這時候前輩按了鈴,對前來服務的空服人員指著他包著繃帶的腳說:「不好意思,我腳受傷了不太能彎,我看到前面第一排還有位置,可以換過去嗎?」前輩還順便補了句:「我同事要照顧我,也可以一起換過去嗎?」我們因而順利地換到了第一排靠走道側的位置。
整個航程很順利地結束—除了去洗手間時,我必須裝模作樣地扶著前輩一拐一拐穿越整個座艙抵達最後的洗手間,連空服員也因為前輩的「傷勢」,幫了我們不少忙,還多送了兩副撲克牌。10幾個小時的經濟艙之旅,比預計的舒適很多。
下了飛機,我又見證了前輩高強的角色轉換功力,原本前輩看起來還是有氣無力的傷患模樣,我在一旁扶著他,內心很怕露出馬腳。出關前,前輩又進了一趟洗手間,出來又變成容光煥發的經理人模樣,繃帶不見了,穿著筆挺西裝,夾腳拖換成皮鞋,手中提的還是同一個登機箱。
我拍了拍長途飛行後發皺的套裝,內心無限感嘆:「關於搭飛機出差,我還有得學呢!」
紅麴海苔╱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