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

每年4月14號,我都會空下一個晚上,想念多年前那段無疾而終的暗戀。

時間回到國中,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上課時常跟老師一搭一唱,逗得全班哄堂大笑。他對我很好,我肚子餓了,他會陪我到福利社買東西;數學理化聽不懂,他會耐心教我;心情不好,他會提供他的肉身讓我拳打腳踢。

這樣被照顧的感覺令人陶醉,我慢慢對他產生好感,情緒被他的一舉一動牽引。下課時他通常會來找我聊天,如果看見他哪堂下課是跟別的女生說笑,我就會吃醋,有種心臟被人抓緊,不能呼吸的感覺。有一次,我抱怨剛買沒幾天的藍筆斷水了,他隔天就擺了一枝全新的原子筆在我桌上,我雖然看似冷靜的道謝,其實興奮得一顆心都要衝出喉嚨了。

我誤以為他對我也有好感,所以情人節當天期待他能有所表示,但他卻反常的整天都沒跟我說一句話,倒是跟我的好友均打打鬧鬧。我努力壓抑難過的情緒,放學時,眼淚仍止不住的流了出來。他看見我的眼淚,只是面露愧疚,卻沒有安慰我半個字。情人節後,他沒有再跟我說過話,兩個月後,他和我的好友均在一起了。後來我才聽聞,他只是藉著我接近均,而他們交往之後,均也與我漸行漸遠。

從此,4月14日便成為我心中的紀念日,紀念我與他的友情,從交集到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