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爸媽感情不錯,可是爸有錢後,外遇不斷,媽過得很痛苦,後來媽過世,爸再娶。雖然爸傷害媽,但是我很愛爸,家裡只剩我沒有結婚,我曾覺得要撐著這個家,我知道繼母對我爸不好,也不是真心接納我們,可是爸希望我不要介入他跟繼母的感情,所以我對爸有點賭氣。爸後來心臟病突發走了,才知道他最後幾年過的並不好。
那時我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情緒都變了,我會經常哭,罵男朋友,有時腦中會閃過要拿美工刀傷害自己。後來去找心理醫師,一直以為是跟男友的問題,最後才發現是原生家庭的問題。當我解開跟爸的心結,憂鬱症不藥而癒。


跟男友在一起多年,我一直很配合他,但他對婚姻沒有很積極,我一直等他,甚至一度分手又復合,最後仍決定離開他,是受我姊的影響。
我姊溫柔,氣質好,又乖,很討人喜歡,從小到大幾乎沒什麼挫折。她的生命從婚後開始轉變,生完小孩,她得了尿毒症,要洗腎,最多只能出國4天。可是姊夫出國安排行程,還是選擇5天的行程,捨下她帶著孩子出去玩,所以他們全家從來沒有一起出過國。
姊跟姊夫過去一直很談得來,後來姊身體不好,姊夫也很辛苦,姊過世前兩年,他跟個女同事走的比較近,影響兩人的感情。像姊夫不靠近我姊,也不跟我姊同房,可是他跟那位女同事可以一起抽菸,靠很近。我姊皮膚會癢會抓,她就覺得姊夫是不是在嫌棄她,很自卑。到了疾病末期,我姊從很苦、呆滯到平靜面對。走的那一天,我看她在醫院慢慢斷氣,突然覺得「妳就真的這樣走了喔。」我突然醒來,覺得自己要好好活著,不要跟她一樣。


代替她到各地玩
以前我媽對我爸全心包容,我姊對我姊夫也是全心包容,兩個男人在他們另一半過世後,也是很難過,可是那又怎麼樣?如果我還看不懂這是怎麼回事,我就太對不起我媽跟我姊了。我決定不強求婚姻,想做什麼事就去做,我還想幫我姊玩,她後來10幾年生病,很多事不能做,很多地方不能去,我要代她到各地看看。像姊姊曾告訴我,她曾去看桐花,在樹下喊一聲,桐花就真的飛下來,所以我也去看桐花,我覺得至少要讓自己快樂,不要把重心放男人身上,讓男人那樣對待我。媽跟姊都曾以夫為天,沒有自己的喜好,她們很不快樂,她們的男人也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