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陽台真方便,近學校噪音小,我住得很舒服,家鄉媽媽卻急跳腳!


大約10多年前我在台中念書,那時候已經是開學第2周了,一般來說,該搬家或是換房間的學生,大概都底定了;沒想到在第3周,突然有個女孩匆匆忙忙地搬到我隔壁的空房,在走廊上碰到她時,跟她聊了幾句,才知道她也是系上的學妹。我問她怎麼到現在才搬進來?見她支支吾吾,就沒再問下去。
那天傍晚,她敲我房門,我們才打開話匣子聊開來。她的故事很奇異,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記得學妹分享經歷前,斬釘截鐵的一直說:「學姊,這是真的!是我親身經歷的,是真的!」


有洗手檯 刷洗方便
學妹表示,上個學期放假以前,她就已經找到住的地方,就是學校附近的那棟公寓9樓,那裡全部都是小套房,每間小套房都有一個陽台。貪圖陽台可以曬衣服,學妹決定搬進去,而且那間套房的陽台還有洗手檯,看起來應該是上一位房客裝上去的。她想如果這樣子洗衣服、洗臉刷牙都很方便,還去賣場找了一面鏡子,把它貼上去,方便洗臉刷牙。學妹在洗手檯下面發現一雙拖鞋,心想那正好,不必買了,就把拖鞋洗洗刷刷,馬上就可以穿上。
每天晚上,學妹就在那個洗手檯上洗衣服,再把衣服晾在陽台另一邊的衣架上,接著進房間打電腦、趕期末報告、看電視,一直到大約晚上11點,才又到陽台上洗臉刷牙準備就寢。本來學妹很滿意那間小套房,那裡離學校很近,噪音少,住起來舒服愜意,甚至還想買個小桌子擺在陽台上,舒舒服服地坐在那裡喝咖啡。


藍白拖鞋 自己走路
奇怪的是,接連的幾個早晨醒來,學妹打開陽台的紗門,都找不到拖鞋,左看右看,才看到拖鞋在洗手檯邊,起初幾天以為是風大,踮腳走到洗手檯洗臉刷牙,然後去上學。
「學姊,你知道藍白拖吧?它是有重量的,怎麼風吹就能飄呢?我怎麼想就是想不透……」學妹說,過了幾天,情形還是一樣,每天早上打開陽台的紗門,拖鞋就是不在門口,很直覺的就往洗手檯看,天啊!它就是好端端的在洗手檯下邊。可是她每天晚上盥洗完,一定是穿著拖鞋走到陽台門前,打開紗門再進房間的,拖鞋應該是要在紗門外面呀?
這件事讓她心神不寧,之後的那幾夜,就沒再睡好過,但幸好已經要放假了,先回家過寒假,等開學再說吧!


乩童勸告 再住沒命
學妹搭客運回家的路上,越想越怪,就撥電話給媽媽,才一接通還沒開口說話,媽媽就說:「昨天我到壇裡面問事,想給全家大小求平安,沒想到神明說妳一定要搬家!等一下妳一到家就跟我去壇裡一趟。」來不及問怎麼回事,媽媽就急忙地掛電話。接下來學妹只記得壇裡的乩童說她臉色鐵青,那個地方再住下去,恐怕連命都沒有之類的話。一星期後,學妹就跟媽媽回台中收拾東西,什麼都沒搞清楚,就被她媽硬架著搬走。
開學選課那天,學妹跟同學聊天說到她的狀況,大家七嘴八舌,接著有人小心的問:你租的是不是前幾年新蓋的、有鐵製雕花圍籬陽台的那一棟?「是啊!怎麼了?」學妹答完後,一股涼颼颼的感覺由腳底竄上腦門,好像又回到了那間套房,見到了那雙藍白拖……「妳知道那棟樓前年有一個學姊跳樓嗎?聽說她是整個人站上洗手檯往下跳的,9樓呢!不可能有奇蹟的!」


克朗小姐╱台東(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