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陪老婆到市區量販店買點日用品,因為假日的關係,人潮挺多,有不少還是全家一起出動的。

走著走著,老婆被一排美容專櫃吸引住了,看她神情認真,恐怕還要好一陣子,我便推著購物車一路往前走到冷飲區,想要選幾瓶飲料或鮮奶。

才一抬頭,就看見她了。

我的前女友,與一個男人站在熟食區對著眼前食物指指點點。

回憶霎時湧現。

記得那年,我們都正值青春年少,我死纏爛打贏得她芳心,兩人在一起一年多,我最後還是被她以個性不合的理由狠狠甩了。

分手之後各自發展,我又追了幾個女孩,娶了現在已經需要保養品但依然讓我深愛的老婆。算一算跟這位前女友也已經有十幾年未見了,雖然彼此知道聯絡方式,但奇怪從未有過聯繫的念頭。

看她簡單穿著牛仔短褲和T恤,身形與當年出入不大。她推著購物車,偶爾轉頭與身旁男人討論架上商品,只見男人不斷搖頭,還頤指氣使,要她跑這跑那拿許多東西。

細看那男人,身高與我相當,但體型微胖,皮膚又白,看起來就一副身體不好的樣子。臉上的表情不是皺眉頭就是冷笑,把一張國字臉襯得更嚴肅了。他大約是剛下班的樣子,一身業務員裝扮還沒換下,手機大剌剌的掛在腰間,條紋西裝長褲下卻是一雙破舊的涼鞋。

看看這男人!記得她以前很重視打扮、很有品味的,怎麼如今她的男人這般不入時?

我在心裡冷笑,沒想到最後,她竟選擇了那樣的男人。如果讓她看見現在的我……這樣想的同時,低頭看看自己:七分工作短褲、半長筒襪、量販雜牌球鞋,還有單薄T恤裡遮掩不住的肥厚小腹……嗯,我想還是不要讓她看見我好了。

看著他們往結帳櫃台走去,行進中男人主動接過購物車,她則勾起他推車的臂彎,我才發現,原來愛情有很多樣子,無關品味,她早已選擇了她的。

而我……回頭望,不知是不是美容用品區燈光的關係,老婆看起來好美。

推著購物車,牽著心愛的老婆,我與前女友走往不一樣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