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蕾

平常在公司偶爾會和同事相互請客連絡友誼,但是自從新同事阿建來了幾個月後,大家開始避他唯恐不及,原因是只要他一出現就會拗同事請客,從一開始的幾十元飲料到後來的高級晚餐,他都敢拗下手。

剛開始大家還不知道他的個性,前陣子他突然晃到我辦公室,先是和我閒聊了幾句,然後就轉入正題問我是不是後天生日?我心裡還暗自高興一下,想說有人記得我的生日哦!接著他就問我生日的那天是不是會請吃下午茶?被他這一問,我也只好點點頭答應了。後來吃下午茶時,大家就反問阿建何時生日?他老兄居然趕快岔開話題,不敢提自己的生日。

最誇張是年終尾牙時,有摸到禮券獎的人都會被阿建的雷達偵測到,他還特別找公司福委會調出我們部門抽到各獎項的名單,一個一個去拜訪對方,最後硬拗中獎的人集體請吃五星級飯店下午茶,有人才中3千元,分攤下午茶就去掉2千5,當大家高高興興吃下午茶時,突然有人記起阿建好像有抽中小筆電,阿建馬上推說:「小筆電不能換錢,改中現金時再請大家啦!」

日子一久,大家都知道阿建只會拗別人請客,自己卻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壞在阿建吃別人的總是跑第一個,且他出門從不帶錢包,遇到他想買的東西就會向同事借錢,也不會主動還錢,每次都要同事提醒才還,真是一個辦公室超級大怪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