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水晶

「夢想這種東西是很虛幻的。」站在我後頭,為我剪髮的髮型設計師這麼說著。

她有些哀怨地道出,她在年紀很輕時,就被父母送去做學徒,為了家裡的經濟,她的夢想被犧牲掉了,沒得選擇,只能接受。

從她的話語裡,我聽出她的感慨,還有些許對父母的怨懟。她還說髮型設計師這份工作,對她而言,沒有什麼做得快不快樂、開不開心的問題,就只是份工作,是她謀生的方式罷了。

可說到底,這份技術確實幫助了她,不然她不會成為獨當一面的髮型設計師,並以此維生,能說她的父母有錯嗎?如今她已步入中年,早已脫離父母的掌控,若她真的想要,年少時的夢還是能去追尋的。

或許是我比較貪心吧,我想擁抱夢想,同時也想兼顧現實;我想要理性,也想要感性。礙於現實的考量與生活的壓力,在追尋夢想的途中,就算曾經一度停擺延後,但我相信只要心中的火苗還在,夢想就永遠不會消失。

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夢想不該成為遺憾,它可以是一輩子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