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轉過街角的剎那我看見了你。我停下腳步,凝望著你,深深的深深的。隔著一條街,略為擁擠的人潮仍舊掩蓋不了熟悉的身影。時光彷彿快速倒流,眨眼就掉進時空的黑洞。

相愛的那一年,我們十八歲。正是青春燦爛光華時。你潔白的臉頰,柔嫩的雙手,黑得發亮的長髮,還有耀眼的神采,都是無法被遺忘的。那時候,我們穿著洗得泛白香軟的制服,牽手爬過圍牆,翹課去公園盪鞦韆。或是一起走長長的路,散步去吃甜膩膩的芋頭冰。你總是把裙子改得極短,露出好看的修長的腿,常常引來男生們的注視和口哨聲。我略微不滿地嘟起嘴時,你就會寵愛地摸摸我的頭髮,然後把我那重重的書包掛到自己手臂上。第一個情人節,我們一起去了刺青店,我在手腕上刺了一朵彼岸花,你的彼岸花則是在左胸前,你說這樣以後你的每一口呼吸都會感覺到有我存在的幸福。夕陽落日,照出我們宛如雙生的身影,我還以為那就是全世界,我們會一直這樣幸福地老去。直到畢業那天,你紅腫著雙眼說你要出國了,我把你送的九十九朵玫瑰摔在了地上。

後來,沒有後來了。我們就這樣失去連絡。

沒想到,如今再見面的時候,我們已經相隔如此遙遠,流逝的歲月無法計算。你的側臉還是那麼好看,我止不住心中洶湧的情緒蔓延溢出眼眶。輕輕地用唇語說了再見,我艱難地抬起腳步轉身離去,手機響起的時候,我知道家裡有個愛我的人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