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家中獨子,父母很想我趕快成家,但我過了30幾歲還是單身,一個對象也沒有,父母不斷給壓力,為了應付他們,就跟朋友去越南討了個老婆回來。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娶外籍新娘,但我這種條件,在台灣很難有女生會看上我。我在菜市場賣魚,全身都是腥味,就算收攤後再怎麼洗澡,身上還是有股味道,一般女生哪受得了。而且我生活圈很小,除了星期一放假,幾乎每天都在市場,接觸的全是市場的攤販。講難聽點,都是抽菸、吃檳榔,喊破喉嚨做生意的粗人,想遇到好對象很不容易。
其實我也曾經追過女孩子,不知是現在女生要求越來越高,還是我條件實在太差,她們連甩都不甩我。

年輕時也認真談過幾次戀愛,但都沒辦法開花結果。像其中一位長得不錯,我對她很好,送她名牌包、手錶、衣服,彼此交往一陣子後,她知道我在菜市場做事,受不了又臭又髒的味道,再見也不說一聲就跑掉,令我傷心好久。


異國妻相伴陪吃苦
後來,好不容易認識另一位女生,我們交往4年,她沒嫌過我的工作,也不怕我的魚腥味,偶爾還會來攤位幫忙。感情已到論及婚嫁的程度,雙方家長也見過好幾次,當時我認定她就是我的新娘,誰知準備結婚前卻出狀況。
她非常堅持不要生孩子,覺得會影響婚姻品質,希望過兩人世界;但我是家中獨子,背負傳宗接代的責任,她的堅持讓我父母反對我們在一起,這段感情也因此告終。
後來,家人替我安排相親,只是對方聽見我在菜市場工作,都表現出一副謝謝再聯絡的樣子。於是朋友介紹我跟團到越南挑老婆,我在當地選了個小我9歲的嫩妻,她外型不錯,還是大學生。她嫁到台灣後,每天都在市場幫忙,工作很認真,能夠陪我一起吃苦,最重要是願意為我生小孩。

剛開始彼此溝通有些問題,偶爾會吵架,畢竟兩地國情不同,很多生活習慣有差異,像老婆坐月子時,我媽特地為她煮麻油雞補身,但她受不了那股味道,竟然全部倒掉,差點沒把我媽氣死。後來彼此相處久了,老婆也入鄉隨俗,現在她台語幾乎說得比我溜。
以前我認為娶外籍新娘很丟臉,彷彿男生沒本事娶台灣女生,才淪落要娶異國老婆,但現在看法不同了,我認識菜市場附近好幾攤的老闆,老婆不是越南人、就是大陸人,這年頭像我這種條件不夠優的台灣男人,不用高富帥也可以討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