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姊玉玲個性耿直帶點白目,尾牙總會上台表演,因此很多上級認識她,算是紅人一個。話說人紅遭忌,當她宣布要結婚時,平常跟她不對盤的同事們說:「有發喜餅,才會去參加喜宴。」玉玲學姊高興的將喜餅和喜帖派送出去,但同事們私下卻串連:「大不了我們將喜餅錢還給她就是了。還有,哪個同事敢去參加婚禮,就有好戲看。」因為這樣,同事們都沒去喝喜酒,只有我和另外3位同事不向惡勢力低頭。結果這些同事們禮到人不到,至於禮金嘛!她們還真是打聽好喜餅的金額,如數還給學姊了,這招還真絕!

喜宴當天沒有禮車
學姊的公公在婚禮的1、2個星期前宣布破產,小倆口本來不想擺喜酒,但婆婆認為婚宴早就定好了,堅持如期進行。少一根筋學姊瞞著父母此事,依舊準備當個快樂新娘。不過可能是此事影響了他們的準備,喜宴出了小差錯。一是:學姊夫居然沒準備禮車。要當招待的同事小芹和她的男友,聽了差點沒暈過去:「沒有禮車接新娘?難道要自己搭計程車過去呀!」最後是小芹的男友,先開車送新娘去婚紗公司梳妝後,再去會場。二是:玉玲學姊到婚紗公司化妝,老闆娘記錯日期,公司沒有梳妝師在場,我們嚇死了,還好緊急調出人手,幫學姊梳妝,也因此我們到達會場已經遲到了半個小時。喜宴雖是耽誤了一些時候,但終究還是圓滿閉幕。
學姊如今結婚20年,每當我們聚會提及這場胡塗喜宴,還是會取笑她。「唉!也怪當時年輕氣盛,得罪一籮筐的人。不過同事能做出如此『絕』事,真令我意外。至於禮車,我仍然很感謝小芹的老公,當年要不是他充當司機,我可能是第一個搭計程車去喜宴的新娘吧!」玉玲學姊說。
至於玉玲學姊過得幸福美滿嗎?「套一句我同學的話:『別人的痔瘡生長在哪裡,會讓你知道嗎?』我會說,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會選單身啦!」玉玲學姊又說。知道學姊情況的我,只能說:「我這位學姊呀!還是在胡里胡塗的過日子哩!」


羅培茲╱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