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你說,我是不是在這吃麵?他成天說我找男人,我60多了,侍候他都來不及,找什麼男人!」麵攤上一個女人氣急敗壞、大吼大叫。隨女人前來的男人,年紀和女人相仿,由看護推著輪椅,身體僵硬歪斜,臉上憤怒帶點羞愧。
男人老了開始懷疑

「我吃碗麵,你就說我討客兄,今天一定要讓老闆作證,看我到底有沒有搞男人!你神經病,我費心照顧你,切水果、煮飯、陪你睡,很累的,才出來一下,就被你說不守婦道!」同桌一個媽媽忍不住出聲安慰:「心情放鬆點,妳先生是因為在乎妳,有空多帶他出來走走就好了。」
「日夜陪他還不夠?分房10幾年,他一病倒我就立刻回房睡,白天也寸步不離,不知感謝就算了,還指控我搞男人,他才一天到晚搞女人哪!小三小四數不清,幾十年來我裝瞎照顧孩子,就盼著享清福,沒想到他竟然病倒,折磨死我。妳以為他病了就安份?沒啦!狀況好照樣找女人。前幾天他說看我累,讓我安心睡午覺,結果一醒來人就不見啦,半小時不到他就溜去找女人!作賊喊抓賊!」
看著阿姨扭曲的臉,朋友問我:「為什麼男人老了都愛懷疑老婆討客兄?最近聽好多阿姨被老公誣賴,阿姨都6、70歲了,外表樸素半點不風騷,她們老公什麼毛病?真這麼愛老婆?」阿伯的控訴和愛不愛無關,也和阿姨們風不風騷無關。
阿伯犯疑心病,是因為以前精力旺盛,女人多的是,現在雄風不再,太太成了唯一的女人,他們怕這唯一的女人跑了,會讓他們變成徹底無用的男人。而且這些阿伯,評估男人的標準不是屌使不使得上勁,就是有沒有想撲倒女人的野心,老了,屌不聽話,連虧妹妹都有氣無力。不像女人,只要坐在那,笑笑聊聊,就有男人自動上門,上床更輕鬆,準備好潤滑液,哪有不行的時候,阿伯們是忌妒啦,忌妒阿姨還能和玩男女遊戲。

曾寶瑩《幸福心理相談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