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
打從頭我就喊你哥哥,你喊我妹妹,雖然我大你11歲。相遇當時你28歲,剛釋放成熟男人味,而我39歲,正值花朵盛開年紀,外表極為登對,走到哪裡均惹來豔羨目光。
我為了你離開我同居8年的男友,他大受打擊,從此頹唐不振。朋友批我無情,認定我經歷熟女危機,懼怕年華老去,想要用年輕男孩子來證明自己魅力永駐。我懶得解釋。愛情不必向旁人解釋。

早早發育玩老男人
在你之前,我不曾真正愛過人。我早早發育,臉蛋清新,身材玲瓏,當其他高中女孩不長胸部長痘子時,便有富家子開轎車來校門口等我。大學時代我不上課,去校外跟年長男人交往,其中一個62歲,大多已婚,個個有頭有臉,送我禮物,帶我上高級餐廳、到國外旅行,我從一開始就被男人寵壞了。
我習慣讓男人呵護,而你是第一個我想要寵愛的男人。我猶記得第一次帶你去吃大餐,你連菜單都讀不懂,手足無措,當我送你一只錶當禮物,你竟然哭了。有股莫名深情瞬間從我胃底如泉噴發,寸寸漲高。我激情不已,當下決定照顧你是我的使命。
如今回想,果真我也像那些照顧過我的中年男人一樣,為青春所迷惑,錯將性慾當愛情,難道我的朋友真是對的?最近你對我的種種不耐,你的夜半神祕簡訊、無故消失的日子,我再熟悉不過。我當年也這麼對付過那些男人啊。
我52歲了,而你正值熟男,處處招蜂引蝶。無論我多麼勤於運動保養,注重飲食,即便整容,我都不可能再有20歲的肌膚了。我累了,不想再追趕青春、愛情、你或任何人的腳步。所以,我要趕在你拋棄我之前先拋棄你。很快你也會中年,我先祝你好運。
妹妹


胡晴舫 《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