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沐雨

每當同事看到我這頭白閃閃的頭髮,就會想拉我去染。我原先以為大家頂著的都是黑髮,後來才知道,很多人中年之後,都染了髮。

女人真的怕老、怕身材變形,有同事因被認為老而大驚失色,或因略胖而拚命減肥。其實老又何妨?那是歲月的淬鍊,多一點肉,如果健康又何妨?我們組長曾說女人只要把臉洗乾淨就很好看了,可是有些同事還因皮膚稍暗沉就去雷射。在我看來,她們已屬天生麗質型,比我漂亮不知幾倍,卻還不滿意自己的皮膚。

我一向排斥身上任何非天然的東西,所以我不染髮、不塑身、不整形,我愛原汁原味的自己,喜歡以整潔的素顏見人,做自己身體的主人。我比較講究內在心靈的充實,所以愛閱讀、勤進修、接受新資訊,腦筋整天動個不停,不會因別人見我平凡外表,冷漠以待而介意;也不因我喜歡寫作,被說有才華而沾沾自喜,我接受自己只是個滿頭白髮,身材微胖的平凡歐巴桑。

不過如果全盤否定我的外貌,可真對不起辛苦懷胎的母親,她生給我這副看起來善良的面孔,好處可多了,有時買東西忘了帶錢,老闆一定說沒關係,先把東西帶回去,錢等路過時再拿來即可。

其實人際關係好不好,跟外表沒有絕對關聯,卻跟個性有很大關係,所以即使沒擁有如花美貌,也不必自卑,何況再美的紅顏也都會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