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30好幾,未婚。家人頻催婚,仍無動於衷。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難道沒有遇過想嫁的對象嗎?答案:有一個。


很多年前認識一位我認為值得託付終生的對象,只會死板地寫情書給他。我是個非常節儉的人,國中同學給我的信紙保留完好,正好派上用場。數了數共12封,計劃每周寄一封情書,為期3個月,每封情書引用詩詞作開頭,附上小卡片,再拔後院枯草作乾燥花即完成情書。無聊的我先寫了幾封預備,興致一來就把剩餘信件全寫完。


無奈尋春不見春
剛開始如期一周一封,性急的我覺得不夠快,變成3、4天寄一封,還是覺得太慢,很想一次全部丟進郵筒算了,又想乾脆直接全部拿到他家信箱放好了!因為性急以致於不到2個月便全部寄完。
無奈12篇無回音結果,我只能放下心中等待,想做個特別的落幕,算是對自己有所交代。我決定寄出第13篇情書,是有聲情書。我錄了一個錄音帶,帶子的內容是一首歌聲、琴聲互相搭配,每首歌先清唱再彈奏,皆錄製數遍才滿意,末了加上一則笑話、一首李白的《長相思》,呢喃念出我的浪漫愛情。
另外,花一兩天素描,有花朵近景有山林遠景,以符合詩的意境。山林題乃杜甫《客至》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花朵近景詩為:著意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己十分。
最後再附上我和他的八字命盤及解釋,引經據典一番,這是我最認真的極限了!把錄音帶、素描畫、兩人命盤、金玉良言一起置入牛皮紙袋,隨著我的死心一併郵寄出去,就像江水向東流,我的心一去再也不回頭。一切都結束了!哀莫大於心死。
而今,我已放下心中多年的等待,至於婚姻也就沒那麼看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