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躁鬱症、憂鬱跟暴躁交錯,就醫10幾年,嚴重時1天吃14顆藥。現在1天4顆,我想再減藥,但一減就有被害妄想,覺得別人對我有惡意。
失戀痛苦 病情爆發

我的初戀男友從小是資優生,很有內涵,但他其實有自閉症,感覺不到別人生氣,所以會硬戳人的痛處。他爸媽不太知道他有病,常因他頂嘴,把他打到昏倒。我們在一起多年,他把我講得一文不值,剛開始罵我笨,我會生氣,但久了認為是自己缺失很多。我20多歲跟他分手,好痛苦,開始發病。
當時每天早上醒來,要躺在床上哭30分鐘,那絕望鋪天蓋地,我一點對抗力氣都沒有,很簡單的事如刷牙、洗澡,都變好難,很抗拒做這些事。
爸媽一開始無法接受,尤其我爸認為一切操之在我,我曾跟他說失戀,我撐不下去,他罵我懦弱,叫我不可以逃避。我於是逼自己忍受那些情緒,但他無法理解我再也受不了,像繃緊一直被拉扯的橡皮筋,突然就斷了。我自己找醫生看病,才開始跟家人談。他們知道後,沒罵我或評斷我,而是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媽本來很強勢,從小跟她無法溝通,我發病後,她改變很多。我沒自殺是因為父母,他們很疼我,我沒辦法想像我爸站在我靈堂前痛哭失聲的樣子。家庭可以拉住你往下墜,也可以加速病情惡化。

感覺被困在一個厚重玻璃瓶裡,家人跟醫生都在瓶外,一頭霧水望著你,我在裡頭大叫、捶瓶子,他們都聽不到,我傳達不出感覺。
加護病房 真是可怕

我自殘傾向嚴重。有次被送到市立療養院住院,當晚我想抽菸,也不知為什麼覺得只要走出這層樓就有菸可抽,護士阻止我,我生氣開始踢門,我覺得這只是小事,就像上廁所一樣是生理需求,為什麼不讓我做?後來我被施打鎮定劑,綁在床上,隔天要移送到加護病房,那是我看過最可怕的地方,沒有生命氣息,每個人都很恍惚像行屍走肉,我大哭,跟爸媽說絕不能把我留在這。

醫生阻止我申請重大傷病卡(殘障手冊),他說這記錄會保留,我永遠無法正常。所以公司不知道我有精神病。長年服藥的結果讓我思考變慢,記憶變差,我因此學很慢,事情需要重複問,同事都覺得我很笨。
我在社會生存很辛苦,最近一個工作能做到3年,是因為我跟我老公交往,他是同事。我每天寫工作日誌,記錄今天做了什麼,開始學著應對進退。以前被罵我馬上哭,現在知道怎麼回應老闆,原來我也能社會化,只是過程漫長。我老公個性陽光正面,他知道我的病,很包容我。我很想生小孩,但躁鬱症讓我很沒耐心,不知何時我才能準備好當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