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若有過一次幾乎走投無路的經歷,會在往後的歲月裡投下影子。無保留的愛也是。強烈的恐懼也是。
小紅是我在廈門認識的朋友。她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好羨慕妳們,怎麼可以活得這麼自由。」後來小紅告訴我一件往事,我才明白這話不是沒有緣故。其實她也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曾經帶她闖出危難。只是有很長時間,她把它收起來了。

 

誤交朋友陷入險境

小紅在就業訓練中認識了一個女孩,家鄉在福建土樓附近。女孩說:「不如妳和我回家玩幾天,去土樓觀光?」反正沒事,小紅就和女孩回家去了。
在飯桌上,女孩家人全都說著客語。小紅什麼都聽不懂,但恍惚感覺到敵意。敵意不是對她,而是對女孩。白天遊土樓,晚上女孩帶她去KTV,叫了些朋友,看上去都是不良少年。小紅心裡有些怕。不良少年們向她勸酒,她應付著一滴酒也不敢沾。
 第二天她對女孩說想回家了,女孩推說:「妳難得才來一次,多住些時候嘛。」晚上又讓她去和少年們吃飯唱歌。不良少年中的老大,眼睛直盯著小紅,盯得她發毛。漸漸他們說的客家話她也聽懂了片段,老大對女孩說,當晚要得到小紅。
 小紅裝不懂,勉強鎮定把女孩拉出去攤牌:「我把妳當朋友,妳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女孩也後悔了。
接下來就是如電影般的逃亡過程。沒有交通工具,她們跑到公路上攔車。路上跌倒了,膝蓋上都是血。終於在當晚躲到了鎮上。
小紅說,回到家她什麼也沒說,但恐懼的感覺一直都在。我說,妳憑一己之力逃出來了,要相信自己的勇氣,在危難時的爆發力-那是你隱形的翅膀。

 

《啟稟娘娘》張惠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