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半。我離開補習班。和往常一樣,和一群陌生人在公車站牌下排著隊,魚貫地上了公車。

一找到座位,裝滿書的背包便飛也似地撲倒在那清冷的墨綠色皮革上癱軟著。我嘆了一口氣,緩緩坐下,招呼著眼鏡沈睡在我手掌間,而自己則閉目養神,感受公車在熟悉的路線裡進展搖晃。朦朧中,似乎感覺到公車緩緩地停了下來,車外的乘客探頭問:「請問還有座位嗎?」「有有有!客倌,我們還在營業!樓上雅座請!」司機爽朗的聲音,這樣的有朝氣,吸引我張開了眼睛。我看見那位乘客歡歡喜喜地上了公車,嘴角掩不住的笑意似乎在慶幸著總算搭上最末一班公車。公車繼續搖晃上路,司機大哥開口說了話:「各位乘客大家好!請繫好你們的安全帶,抓好扶手,我們要進入超時空趕路了!因為大家都想快快回家!」

一車的乘客都笑開了嘴,醒了過來。「阿恁係咩安怎進入超時空啊?」一位阿嬤忍不住笑著問。「妳哪相信自己進入超時空,就是在超時空啦!」司機說,然後又補充道:「日子安捏過,家午意思!」他大笑著,一樣是爽朗的聲音。一整車的瞌睡蟲已被驅走了一大半,車上開始熱鬧起來。有的乘客抿著嘴暗自地笑,有的乘客互相低語說:「這個司機真是有意思!」也有學生乾脆閒聊起近幾年流行的超時空系列動漫劇情。

能坐上這樣的「超時空公車」,真是有意思!我望向車窗外的車水馬龍和閃爍的街燈,再望向黑夜中的點點星空,每一景每一物都跟我生活的現實世界長得一模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態美麗了,幻想更多了,整個世界都充滿不一樣的氛圍與浪漫。

我開始幻想起超時空內該是個怎麼樣的情景。置身在超時空內感覺身體變得很輕鬆嗎?那裡沒有煩惱嗎?該是個充滿愛的世界吧!想像超時空與異次元美好的同時,我奇妙地感受到:似乎整個宇宙間美好、正向、光明的能量,都在溫暖地包圍著我,教我更放鬆,教我更樂觀,教我更積極,教我更微笑,也教導我更寬恕。這真是很美好的感覺!

事隔多年,那樣美好的搭車記憶還是叫人難以忘記。似乎閉上眼睛,我還隨時感覺得到那晚的夜色,徐徐的涼風,座椅的溫度,和滿車的愉悅,耳朵還聽到臨下車前司機大哥大聲地說:「謝謝妳的搭乘!祝妳有個愉快的夜晚。」

如果還有機會遇到這位司機大哥,我想對他說:「司機大哥,謝謝你。那只是你日復一日的一個平凡上班日,但你幽默的話語和爽朗的笑聲,已經為一車滿滿的乘客人生回憶裡寫下了一頁美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