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年輕時候的艾哈拉,對愛情與婚姻就有著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像是早在30歲左右,我就和男友合租了一間住所,過起了有如夫妻一般的家庭生活;只是,在那將近4年的同居生活裡,每當有朋友因為我找到終生伴侶而表示羨慕時,我心裡的反應卻是:「蝦毀?要我這麼年輕就被一個人綁住,會不會太殘忍了啊?而且要和同一個人共度三、四十年,怎麼可能不感到厭倦啊?」

 

於是,當我在享受安定、幸福的夫妻生活時,也同時扮演著「雙面情人」的角色,而不斷地和第三者交往,年輕的我甚至一心以為,這應該是一種正常的人性反應,畢竟好老公還是不能等同於好情人啊!像是有的男人會耐心陪我看一些可能極為沉悶的藝術電影,而這卻是我那只愛看科幻片的老公所做不到的;此外,我也交過一個喜歡開越野車、衝浪、浮潛的陽光運動型男友,他的活力與激情,更不是我那呆板的老公所能比擬的。

驀然回首,我當然知道這是一種幼稚且不負責任的心態,所以當我看到某位插畫家的不倫外遇新聞時,我並沒有太多的訝異,我只是感嘆,是不是正因為人們對愛情與婚姻的自私與貪婪,才會有如此多的外遇事件呢?

所謂的自私,指的是當事人雖然對另一半不盡滿意,但又擔心一旦錯過,很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伴侶人選,於是就只好說服自己走進婚姻;而所謂的貪婪,則是希望同時擁有幸福的家庭與甜蜜的戀情,因此,當老公忙於賺錢養家或老婆勤於料理家務時,他們的另一半就會尋覓小王或小三,偷偷享受戀愛時的甜蜜與激情。

只是,人的自私與貪婪難道不會受到懲罰嗎?其中最殘酷的代價,可能正是親手毀掉了原有的幸福而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