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雄和曉潔難得有機會一起散步,志雄多希望能這樣長長久久走下去。可惜10來分鐘後,曉潔就停在一棟嶄新的華廈前,面積雖然不大,但建材華麗,算是小豪宅,志雄沒想到,曉潔竟然住得起這種地方。進門前還有點尷尬不敢踏進去,但曉潔回頭示意,他便鼓起勇氣進去。一進去,警衛過來禮貌地將曉潔找去,低頭說了些話,只見曉潔滿臉漲紅。

兩人到屋裡將東西一放下,曉潔便發瘋似的踹東西、扔東西,嘴裡喊著:「你以為我很好惹?玩過就丟?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志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呆立一旁傻眼,曉潔飆著怒火,轉身將屋裡一瓶美麗的藍色花兒摔落一地,碎片和花朵四散,極為狼狽,志雄抓住曉潔企圖安撫她,她倒進他懷裡放聲大哭,哭了許久後才開始道出原委。
查帳的事情後,江副總約她吃飯,半哄半騙要她先辭職,並答應幫她找到工作,提供金援。這房子是江副總私下的置產,兩個月前他讓曉潔住進來,曉潔並不眷戀現在的工作,類似工作她可以再找。她原來以為江副總至少會再照顧她一段時間,沒想到剛剛警衛通知,屋主說這周末就要收回房子。江副總顯然是騙她辭職,立刻斷絕後路。
小公主打回原形

「這就是我不相信男人的地方。前幾天還跟妳好得不得了,把妳當公主似的捧著,一變心,連這些花都不如。」曉潔憤怒地補了花一腳,藍色的花瓣被踐踏,流出了藍色的汁液甚為殘破,志雄忍不住拾起其餘的花:「別這樣,這些花是無辜的。」曉潔淚崩。那是上周末,江副總帶她去中部山區玩,特別帶回來的溪蓀鳶尾,不過才一星期,小公主就被打回了原形。
這並不是她第一次被拋棄。先前兩段戀情,她想攀附名門,卻都在最後一刻,因為自己的出身被鄙視而分手,但玩得最狠毒的,算是這個情場老手的江副總了。曉潔咬緊牙,喃喃自語:「我偏不信邪,我一定會讓他死得很難看!」
溪蓀鳶尾和鳶尾花不同,它的花語是,憤怒。
(花語14)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