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是多情的雙魚座,清秀的五官,配上海軍陸戰隊的體格,在結婚之前,他不但有好幾段可歌可泣的戀情,還有一個剪不斷理還亂的前妻,甚至加上他念舊又節儉,那些女人留下的愛的遺物相當可觀。
我和老公熱戀時,有一日氣氛正好,他突然拿出戒指送我,仔細一瞧,銀質的戒環上有著密密麻麻的刮痕,顯見它的陳舊。我霎時心冷,問:「這是誰戴過的?」只見老公尷尬的抓抓頭,原來那是前女友生日時,他送她的禮物,因為又沒有壞,就送給我戴。我不是個虛榮的女生,情人不送我禮物都沒關係,但斷不能接受這樣的東西,因為我不知道要用怎樣的心情去珍惜它!當下窗戶一開,我把戒指丟了出去。

 

因為再婚沒拍婚紗

論及婚嫁時,老公首次帶我回苗栗看他媽媽,一進他家,他殷勤的送上拖鞋和輕便休閒服讓我換穿。我開玩笑的問:「這該不會是哪個女人留下來的吧?」沒想到老公毫無所感的承認:「喔,那是我前妻的啦!」我火大連碰都不想碰。
 結婚時,因為他是再婚,我們只有簡單登記,不宴客不拍婚紗。其實這都是婆婆的意思,做媳婦的再失望,也不好反對。婚後我大腹便便,老公帶我回苗栗老家待產,一天,他突然搬出兩個大大的扁平紙箱,我以為是他收藏的名畫之類的,結果是他和前妻拍的兩幅特大婚紗照!結婚時我們沒拍婚紗已經夠委曲,我氣得毫不留情的找出螺絲起子,當老公的面劃爛婚紗照,老公還一臉無辜:「當時花很多錢拍的啊,捨不得丟嘛!」
 婚後的這6年,陸陸續續發現老公和別人的愛的遺物,如:情侶裝、對印、對錶等,他還自己爆料,連他右胸的刺青,是他其中一任女友親手刺上的;還有他頭上一道明顯的傷疤,也是為了某一任女友出車禍的烙痕。
 我後來漸漸明白,其實真正難以銷毀的愛情遺物是記憶,這是外力無從破壞的。愛的回憶難以消除,我只能用兩人的恩愛快樂時光,一點一滴的取代它!現在的我,已經能若無其事的穿上他前妻留下的衣褲,愛的遺物不見得只能丟棄,能把它變成自己的才是最大贏家吧!
 


翔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