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娟50歲時發現自己得了子宮癌,她的第一個決定是和結婚25年的老公余大昌辦離婚。


她的決定引來四周朋友不可思議的反應,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她是想自我犧牲,怕拖累了她所深愛的家人,可是她說:「25歲嫁給大昌後我就失去自己。人生只為照顧老公和兩個孩子。以為責任結束後再過輕鬆的日子。沒想到遇這種事,它反逼我提早去面對過去和未來。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我現在就是要快馬加鞭的追著所剩不多的未來,不想再侍候家人了。」


老公骯髒又有潔癖
余大昌原本在大學的農學院教生物技術,後來將一些研究成果申請專利後就辭去了教職做起生意來。在生活起居方面,他是一個非常骯髒卻又有潔癖的人,除了工作外,他其他事情都很懶得做,但是又非常會挑剔。
他從起床那刻起就開始製造髒亂,上廁所不隨手沖馬桶,垃圾更是隨手丟,對於食物卻嫌東嫌西,說梅娟蔬果沒洗乾淨、魚沒挑對有污染、肉也有抗生素。當梅娟告訴大昌自己得子宮癌時,大昌的第一個反應是:「妳看,告訴過妳食物要弄乾淨吧?我看我也快得了。妳把我害慘了。」就是這話讓梅娟覺醒,她一定要趕快離開這個大男人,多離開一天都好。
梅娟的少女時代是跟著父母在一個貧瘠的小山城裡度過,媽媽是個勤奮工作又把家打理得乾淨整齊的女人,當梅娟結婚生子後媽媽就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外孫的責任。媽媽很節儉自己捨不得吃穿,52歲那年罹患子宮癌過世,一輩子都沒出國去玩過。
梅娟認真面對自己的病痛,決定好好照顧自己,她發誓要讓自己活久一點,至少要比媽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