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一個學弟,前一陣子訂婚了,正積極籌備結婚。我發現,學弟的戀愛EQ很高,總是把女朋友捧得高高的,像服侍老闆一樣的對待女友,甚至跟朋友同學提到女朋友時,都以「我的老闆」尊稱之,絲毫不避諱讓人知道自己對女朋友的寵愛與呵護。

雖然是玩笑話,但是我真的覺得,願意把情人當做老闆看待與對待的人,戀愛關係的確能夠順利很多。

自由戀愛無約束力 拍拍屁股說走就走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個討人喜歡的老闆,或者說,再讓人喜歡的老闆也會有讓部屬受不了的地方。然而,多數人為了不丟掉飯碗,總能夠自行去調適自己和老闆不合的部分,以維持順暢的上司下屬關係。

也就是說,為了不丟掉和公司所建立的契約關係,人們在不毀壞契約關係的前提下,是願意去調整自己的行為舉止與心態的。

然而,大概是受了「自由戀愛」觀念的影響,當人與人可以自由地談戀愛的同時,也可以自由地分手,只要隨便丟給對方一句「性格不合」,甚至是「我沒有感覺了」,就可以豪邁的結束關係,拍拍屁股走人。

也就是說,現代社會的戀愛關係,毫無外在的強制約束力可以要求情人不要中止關係,反而是領人薪水的工作,還能以一紙勞動契約約束員工遵守某些義務。多數人怕丟掉工作,生活失去經濟收入的保障,能夠忍耐職場上一些不合理的對待,但是因為戀愛關係沒有任何契約的保障,只靠雙方的承認,以至於當個人感受的重要性大過一切,不覺得需要為了情人而退讓些什麼,感情就變得很容易因為某些細故而宣告結束。

尊情人為老闆 戀愛心態不隨便

願意尊情人為老闆的人,其實是願意放下自我中心,放下自己最重要的心態,願意看重自己的情人,甚至不惜讓對方站在比自己高的位置,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代表自己已經準備好接受戀愛關係中某些來自情人的不合理要求或者因性格、家庭背景的差距而產生的衝突與摩擦。

把情人當老闆,讓對方站在比自己高的位置上,當兩人吵架或起衝突時,比較會願意為了關係的和諧而先低頭認錯、道歉,願意開口去哄對方,修復關係,願意以維持關係穩定為前提來處理問題,或接受包容情人的缺點。

尊重珍惜對方 才是愛情王道

把情人當老闆,不是讓自己變成卑躬屈膝的小奴婢(雖然偶爾玩一下角色扮演也是蠻能提升戀愛情趣的),而是願意尊重自己的情人,是對把人和心都交給自己的情人的尊重,表示我了解並且珍惜你交在我手上的愛,願意好好呵護。

每次看到學弟總是帶著滿滿的幸福,很開心地談起自己和「我家老闆」的種種戀愛中的好的、不好的生活大小事,總覺得學弟真是有智慧,懂得處下,「以退為進」,柔弱為剛強,海納百川,接受自己情人的一切,只希望兩個人過得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