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課程前夕,我一如往常擔任助教。我和另名同事分別牽著單車,利用後座載運兩箱講義往三樓教室前進,剛在教室走廊木椅上卸下講義,彼此說好到一樓飲料機買瓶飲料解渴,舉步之際,家母來電。

媽首先確認我的身分證字號全碼,我有點狐疑,以為她要為我保險,兩人透過電話再三確認號碼,我漸漸發現事有蹊蹺,必定有詐。支吾其詞,大打太極之後,媽終於直指我字號末碼為「4」,是不祥之字。我張嘴大笑反駁,我日子安穩開心,學業順利,工作應接不暇,身邊朋友老師都很友善,根本不須介意有「4」。

都是新聞惹禍?媽來電的那幾天前新聞有說,有位婦女因為健康每況愈下,遍尋名醫仍舊病痛纏身,後來受命理師建議,認為其身分證字號諧音有「一生去了了」之意,希望透過政府專案處理,申請改號,以求身體安康。

後來某家雜誌延伸報導,刊載「身分證字號末碼為四者,恐有損愛情運勢」。媽定睛一看,起初不屑一顧,但由於好奇所趨,閒閒沒事幫我對號入座,以此比對我的空白羅曼史,突然覺得神準無比。

通話結束,我欲哭無淚,難道娘親真的以為我長久的單身狀態,就是受縛於那個「4」?我佇立走廊邊又張嘴大笑,無意間,午後的天空由明轉暗,雨滴隨風勢斜下,弄濕了我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