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鈞政

每個星期日的午後,我總會前往一個沒有管制的海邊,不論颳風下雨。靠路邊的沙灘總是積滿垃圾,拖鞋、漁網、漂流木、酒瓶像星辰一般佈滿沙灘的每一個角落,你或許會覺得很髒,但是有一些弱勢就倚靠著它們維生。若再往外走一些,會看到一條由貝殼組成的線,交界著兩個不同的世界,貝殼線前方的是潮間帶,非常的乾淨,廣大、濕潤的沙灘,這些柔軟的沙撫慰了我在現實生活中的傷痛。在夏天時,遊人如織,如鈴的笑聲隨處可聽見,冬天東北季風強勁,寒風冷冽,仍有浪人在海裡或海礁中尋找一絲生機。

 

我想每一個人到了這個地方,一定都是要找尋一些失去的東西吧!那我在找什麼?既不是遊人的快樂,也不是浪人的生存,我在找尋的是回憶,曾經與你漫遊在這海灘上的對話以及每一個皺眉或綻笑。所謂記憶是潮濕的,每每相處片段要乾枯時,我總會回到這裡再滋潤它,不斷地回味當時的歡樂……

成為這片海域的常客,我始終學不會波浪一去不復返的道理,而總是放不下你,生活在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