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是在這麼久之後我才瞭解,那時的他是真的,而且那樣的真誠一閃即逝,無比珍貴。但是就如人們總是在預兆發生時毫無所知,在災難發生之後才會恍然大悟--我以為我可以永遠得到那樣的坦誠,所以浪擲了那道門為我開啟的一瞬間……

總之我們在一晃眼之間,如兩列不同方向的火車,在悠悠晃晃的列車交會之間看到彼此,感受彼此,互相震盪,心為那樣的震盪感到搖晃,但那交會的時光太美好悠遠,太有默契,讓我以為那是命定的永恆——但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交會,然後又是一晃眼之間,我們突然脫離彼此,各自駛向彼此的前方。脫離之後我們彼此遠離的速度,快得令我咋舌。

「妳是真的嗎?」

「是啊,那妳是真的嗎?」

看完動畫「微笑的瑪妮」,我想起你。安娜在那個孤獨的夏天與瑪妮相遇時,她們這樣問對方,最後發現彼此都曾真實地存在著、孤獨著,卻也不真的在對方的時間中存在,終於她們在那一個夏天交會,互相陪伴理解,就算之後彼此交錯的時間軸分開了,那份記憶也永遠溫暖了安娜。

嘿,那你呢?那時的你是真的嗎?我們分開之後,你會想起我嗎?

與其說不要忘了我,我更想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想起我。更貪心地想知道,如果如果真的,在某一個瞬間你想起了我,那時的你是什麼心情呢?是微笑還是嘆息呢?

而我是怎麼想起你的呢?在我們剛漸行漸遠的時候,那個共鳴一瞬間消失了,我頓失依據,跌入空虛,想起你總是不解,為什麼變了?然後是不甘,開始懷疑現在的陌生那麼真實,那之前的相知是不是假的?一切都是誤解嗎?那時的你是真的嗎?

但時間迢遞,最後的最後,突然我發現我能微笑地想你了。

映照在窗上的風景,在列車離開風景之後就消失了,但是風景是實際上存在的,我確實身歷其境,經過了,參與了,也創造了。

我逐漸明白了,我喜歡的是那時的相知默契,和因此每天心中塞滿美好事物跟你分享的自己,因為有了你,窗外的日常景色都有了分享的意義。

而你有你的停靠,我有我的遠方。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交會,或許是在某個美麗的山丘邊,鳥語花香,我們看見彼此從對面緩緩前行而來,或是在陡峭懸崖邊,我們一起感受強風凜冽。到時候我又能跟你分享我經過的那些故事,而你也成為我窗邊風景的一部份。

在交會的時候,我們都是真的,痛是真的,美也是真的。而火車踩著規律的節奏,依舊一路前行,乘載一段又另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